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失败的教训_650字

失败的教训_65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学习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会遭遇到失败。正确的态度应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而更加能让人奋发向上。

  这次摸底考试,我考砸了。我真想不通,为什么在小学里我那么优秀,而这次考试,我会考砸呢?为什么我放弃了玩的时间,努力看书都会考砸呢?为什么我晚上“开夜车”熬出了“熊猫眼”还是会考砸呢?我迷惑了。

  以前在小学,我在班级里是数一数二的佼佼者,不管是语文,数学还是英语,我都学得融会贯通。家里的墙壁上,也贴满了奖状,什么英语之星,优秀学员,免试生等等,这些都是我在小学获得的荣誉。但这次摸底考试使我原形毕露,就像“照妖镜”一样,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

  古人云:“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呢?人生不可能是一直成功的,只有一次一次的经历失败,才会一次一次的成功。这次考试,使我知道了自己的弱点,更让我明白自己不是最好的,要知道世界上是没有最完美的!

  考试后的几天,我越来越感悟到“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的真谛。人生就好像大海,波涛起伏,我就像海上的小船,必须经历风雨,才能行程万里。若要成功我还得付出很多很多,不是吗?你看历史上的许多许多伟人不也是经历了一次一次失败之后才成功的吗?要不是居里夫人在几百次失败的实验中发现镭,那我们的医学物理就不会像现在那么先进。要不是毛主席带领人命军队,经过一次一次艰苦、卓绝的战役,不灰心,坚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标,那中国现在还是炮声连连。

  最值得欣赏的人是永不服输,永不灰心的人。面对失败,我们不可以倒下,要总结经验,分析原因。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从失败中走出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