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长大了_800字

我长大了_8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妈,我长大了,再也不用您跟在后面嘘寒问暖了。昔日的我曾惹你生气,也曾做过许多傻事,那时我还小,伤了您的心,以后我再也不会了。妈,我长大了。

  妈,您十七岁就进了供销系统,一干就是几十年。老爸在北京当兵,几年还不回来一次,您有要上班又要带孩子,一家人的生活仅靠您微薄的工资维持。老爸复员回来正赶上改革开放,本可以到城市发展,可经历过“文革”的您和老爸却非要留在基层做奉献。每月两人的工资加起来还不够一千元,还得供我和姐姐上学,这么多年也没什么积蓄。

  妈,您身体不好,患高血压、脑血栓,咱家穷,没钱治,以至于现在落下个偏瘫。姐姐扔下书包打工去了,而那时我还小。

  十六岁,我执意去上武校。您问我为什么,我说,为了不让人欺负。

  十七岁,我又倔强地走进了医科职专。您问我为什么,我说,我要治好您的病。

  十八岁,我再次自作主张,转班学计算机。您问我为什么,我说,为了早点毕业找个工作,减轻家庭负担,因为我十八岁了。

  二十岁那年,从小就怀着一腔热血的我,圆了自己一个军旅梦。您问我为什么,我说,为了报效祖国。您说,孩子,你不要妈了?记得我是这么说的:“我是为了天下更多人的妈妈!”你笑着说,孩子,你长大了!是的,妈,我长大了。

  入伍后,您下岗了,老爸也退休了,本来就贫寒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可您和老爸怕我知道后担心,不安心服役,就没告诉我,还经常打电话来,说你们在家很好,叫我不要挂恋,说我们是军人家庭,我是家中第三代的第一名军人,家里的第七把枪杆子。可,当我从朋友那里得知,您到菜市场捡菜贩子扔掉的菜叶子回去吃,到鞭炮厂插炮捻子,靠每插一百个一毛钱过活时,我心里是什么滋味吗?妈,我长大了,家里的事也改让我知道了,我是我们这一代唯一的男人,我是要扛起这个家的啊!

  妈,您告诉我训练时要注意安全,火场上要保护好自己,在关键时刻一定要拿得出、叫得响、顶得住、冲得上,不要为家里上两代六名军人丢脸,不要为军人家庭抹黑,我们家可以有战残,有烈士,就是不要逃兵。妈,我知道该怎么做,我能照顾好自己,不用您再为我费心。

  妈,我长大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