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红颜不一定祸水_900字

红颜不一定祸水_9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说到美丽的女子,有一些人就会想到“红颜祸水”这个词。还说什么太漂亮的女子是花瓶,没有什么用处,只会误事、误国。比如杨贵妃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杨贵妃原本被选为唐玄宗之子寿王的妃子。但是命运的安排特别巧妙,她终因“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

  又成了唐玄宗的妃子,得到了创立盛唐基业的一代帝王的真正的爱情。唐玄宗由政治修明变为昏庸荒淫,唐王朝由盛世转入衰败,安史之乱的战火蔓延,皇室入蜀逃难,这一切的社会责任有一些人认为这都应该由她来承担。这未免过于夸张而且是非常不公平的。杨贵妃不具备武则天那样的雄才大略的政治家品质,她仅像一般女人那样追求爱情和虚荣,努力享受人生的幸福。人的相貌是天生的,不是我们个人能够决定的。而唐王朝衰败的大多数原因应该是在唐玄宗身上。如果不是他过渡的贪恋杨贵妃的美色,不理政事;对杨贵妃百依百顺,把国家大事交给李林铺、杨国忠等一帮奸人。那么唐王朝就不会从发展的颠峰跌落下来。因此我们不能把唐王朝由盛世转入衰败的责任全部怪在杨贵妃。这样对她来说太不公平了。

  说了唐王朝的杨贵妃,我们在把视线转到更遥远的汉代去看一看另外的一位美丽的女子,有看看她是不是“红颜祸水”。在汉代最美丽的女子应该是王昭君了。一提起昭君人们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昭君和亲出塞。自古和亲出塞的人不少独君和亲出塞的事迹,代代相传妇孺皆知。

  西汉对匈奴和西域各国和亲,都以宗室郡主冒充公主下嫁番王,事情便显的非常突出,格外引起一般民众的同情与关切,成为家喻户晓的一件大事,文人墨客也便多对她进行描述、吟咏、赞叹,使昭君的事迹广为流传。一个飞情万种的美人儿,离开繁华的帝京,前往荒凉的胡地,陪伴一个垂垂老矣的匈奴单于,无不为之嗟叹不已。虽然昭君的和亲是幽怨的,是出于被动的,但是她却得到了胡汉人民的尊重和爱戴,对匈奴和汉廷的友好往来关系,产生了不少的沟通和调和的作用,换来来了边境人民幸福安定的生活,为中国历史上的和亲写下了很精彩的一笔。我们能把一个为了国家的利益,为了人民的安定生活而牺牲自己一生的幸福的美女说他是一个“红颜祸水”吗?

  实际上有时候,只要我们仔细的回想一下历史,你就会发现很多时候美女不一定是误事、误国的,把国误了的,正是当时的国君。因此我不认为美丽的女子就都是“红颜祸水”,把历史的罪过推到女人的生上,是可耻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