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军训_3000字

军训_30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军训前奏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军训!我感到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涌上心头。但是军训到底是怎样的呢?是好玩还是辛苦?谁也不知道,听上一届的师姐们说军训很辛苦的。虽然心中有点恐惧,但更多的还是期待。我想军训最好天气凉爽点,不要出太猛的太阳,要不然的话,我们站在烈日下训练,不热死才怪呢!最好的是下一场大雨,这样我们就可以多点休息啦!军训的前一个晚上,我就开始想象我们教官是不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他会不会给我们很多休息的时间呢?让疲惫的我们静下心来,放松放松呢?他会不会带着我们外出游玩,让我们快乐的郊游呢?他会不会像“大哥哥”一样的呵护我们呢?他会不会像老师一样有时候任我们玩弄呢?我开始幻想着,满脑子疑问的我,想到明天就要军训了,晚上竟然睡不着觉。但我还是坚定的相信,在这次军训里,一定会有苦累与欢乐,一定可以给我留下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

  第二天早上,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带着行李来到学校,我也不例外。在教室里,同学们全都在议论着军训的事情,议论着军训会不会像“魔鬼训练营”那样辛苦。同学们全都希望快点到训练基地,看看军训到底是怎样的。好不容易熬到八点半,随着教官的一声“出发”,我们找到“1”号车,迫不及待地钻了进去。一路上,大巴在公路上飞快的行驶着,尽管一路上风景优美,可我却无心欣赏窗外优美的景色,因为我的心早已飞到了目的地——大鹏湾训练基地。

  艰苦的训练

  刚下车,教官就大声吼道:“全部都给我停下,会不会走路呀?全部都给我走好了,要不然的话我们就兔子跳过去。”第一件事,就是让我们换上军装,我们全身都穿着一身橄榄色的军装,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神采飞扬的“精武小军人”。接着来到宿舍,迎接我们的第一场考验就是叠被子。我们这些过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们,可傻眼了。你瞧,教官先示范给我们看,教官叠得可认真呀,手很灵巧的叠着,哇,好整齐呀!而我呢?我左叠叠右叠叠,叠来叠去,被子就是不听我的使唤。我心急如焚,后来我冷静下来心里不断的告诉自己:“不要急,慢慢来,一定可以叠好的。”。唉,因为第一次叠这种形式的被子,当然叠不好啦!硬着头皮把被子给叠好了。唉,第一天的训练可真让我们吃不消呀,在教官严厉的指导下,我们首先进行了立正、稍息、跨立等训练。这些动作太简单了,在体育课上我们做了千遍万遍——真是小菜一碟。可教官却不满意,让我们反复做了好多好多次,有的“战友”快吃不消了,眼泪不断的在眼眶里打转。我们多么盼望教官能让我们休息一会儿,可教官就像跟我们有仇似的,继续让我们进行跨立、蹲下、四面转法,敬礼、等训练。我们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腰酸背痛,手酸腿麻,眼睛昏黑一片,过了一会儿,两眼冒“金星”,苦不堪言。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哪天吃过这般苦,受过这种罪。本以为是来这里是好好的享受一翻的,没想到是来这里“受罪”的。教官在训练的过程中,苦累是不要说的了,更另人“气愤”的是要求特别多,要求特别严格,一个动作,总有许多要求。那些要求直在我的脑海里打转,像放电影一样。就说训练齐步走吧:我们听了教官堆如小山的要求,开始练习了。教官在一旁不停地嘱咐:“抬起手臂,臂摆直,慢一点,不要抢,昂首挺胸,要顾排面……”我们走了一遍又一遍,可总是走不齐,不是有人走快了,就走慢了,排面不整齐,乱七八糟的。就因为如此,教官让我们定在那里,手臂抬高,腿绷直,头也不能动。就那样定了几分钟,我的手就开始颤抖,手臂一点力气都没有。等到停下时,我的全身都酸溜溜的,这样又走了几遍,才终于走齐了,教官才恩准我们休息。

  晚上,不知道哪个“恨心”的总教官,总之不是我们的教官啦!罚我们全校的同学兔子跳,来回跳了四五遍,这可把我们的“小皇帝”,“小公主”“小皇帝”们给累坏了。好想家呀!同学们有气无力的向自己身旁的“战友”倾诉。回到宿舍,我不断的在咒骂我们的教官和那个总教官,心里骂他们“无情无意”,是一个“大坏蛋”,比“魔鬼训练营”的教官还更加的“可恶”……,总之教官给我的印象是超级恐怖的啦,不是我想象中的好。唉,但愿明天的训练不要这么辛苦……教官,您就发发慈悲吧!

  第二天,哇,大家快点起床呀!吹哨了。快,快,快呀,要不然的话就惨了,一大早起来,就要人家在训练场站军姿站了几个小时,5555555……好辛苦呀。唉,下午教官又让我们不停地练习,可我们哪有这么大的能耐,站了一上午,还要练习,哪能不腰酸腿痛。虽然没有太阳,但因为太辛苦了,原本娇嫩的脸上,现在已经干涸,透着惨白。都这样了,教官还找我作批评的靶子,我的眼中噙满了泪水,我怕别人的嘲笑,努力让眼泪争点气,可是也不知怎么的,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涌出。教官走到我面前带一丝微笑说:“难道我就真的这么恐怖吗?别紧张,放松点,我只是纠正你的错误而已。”我忽然觉得教官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恐怖,他也有温柔的一面。这是我在军训中的第一次流泪,我将铭记在心。其实,我到不必担心同学们的嘲笑,在教官严厉的目光下,我们好像都变得不会笑了,连训练间隙的休息时间里,同学们一个个都绷着个脸。好在我们也有一点“雕虫小技”来对付教官:故意把自己的鞋子踩落,然后报告教官,我们就有机会蹲下来系鞋带,好让可怜的脚得到一丝放松,可惜的是不敢用得太多,因为教官已经看出来了,他就发话:同学们,我知道军训是很辛苦,你们的这些“雕虫小技”,你们教官在部队里也“耍”过,每次都被捉到了,都被惩罚得很惨,不过你们要是有本事的话,就给我继续“耍”,但是别被我捉到,要不然的话,我会让你们过得很惨。过了好一会儿,老天爷好像在可怜我们似的,竟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心里默默的说:“教官你瞧见了吧!就连老天爷也为我们感到可怜,跟着我们一起“哭泣”。教官这才肯让我们休息一会儿。5555555……脚好痛呀,浑身都酸痛,可怜呀!晚上,我们被教官罚站了一个晚上,个个都有敢怒不必说。

  第三天,起床后,要紧急集合。尽管每天都要这样,但今天早上我们班挨批评了。总教官站在中间,而我们班站在最后的角落里,你别以为你做一个很小的动作,总教官会看不见,那你就是大错特错了,总教官的眼睛可是“火眼金睛”。我们班有人做小动作了,被他看见了,就大声吼道:“深大二附中的初一(1)班的,怎么搞的,全都给我站好了,要不然的话今天上午就给我专搞体能训练。(因为还有另外一个学校,所以才喊校名的)唉,让我们整整在烈日下练习站军姿半个小时,我们的教官在队伍中穿梭,还不停地讲述站军姿的要领:“头放正,眼平视,挺胸收腹,五指并拢,紧贴两边……”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每一分钟都如一年,蜗牛似的一步一步、慢条斯理地从身边爬过,我不禁感叹:为什么说“时光匆匆如流水”呢?而不说“时光漫漫如蜗牛”?下午还要练正步,还要一边念口号一边练习:“严格训练,严格要求,战胜困难,为校争光,1,2,3,4。”教官不停的在提醒我们练正步的要求:“手用点劲,不要抢,慢一点,脚抬高,脚尖……”练不好不准休息。唉,我们总是练得乱七八糟的。教官站在旁边愤怒地说:你们再练不好的话,晚上我们也不唱军歌了,继续练体能,练得你们两眼冒“金星”为止。唉,为了可以晚上可以轻松点,大家都用自己最好的状态走过去,终于令教官满意了,哇,好棒呀!5555555……好辛苦呀!晚上,教官让我们休息练军歌的时候,我们的“救星”终于出现了——班主任。我们都很开心,我这才发现,班主任是那样的和蔼可亲的。我仿佛有好多话要跟班主任说,但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来。老师很关心我们,问长问短的,老师越是这样问我就越难过,越想家,越觉得对不起老师,因为在学校我总是以任性跟老师作对,不听话。老师叫我们念班上的口号给他听,我们全班同学都撕开嗓子念,希望老师能多留一会儿,“不怕苦,不怕累,只怕给班级拖后腿,一班一出,谁与争锋”。老师还让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给他听,“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才过了一会儿,老师就要走了,我们班的大多数同学都哭了,教官大声吼道:“你们真的有那么多的苦要向你们老师倾诉吗?全都不准哭了,给我坚强点,我告诉你们,你们教官在部队里只哭过两次,一次是过年,因为是第一次不在家里过年,又被罚蹲了三个小时,又想家,起来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能站起来,还有一次是为战友离开而哭,因为生活在一起几年了的战友突然要离开了,哪像你们这样呀,这样也哭,给我坚强点,难道我真的有这么恐怖吗?现在才发现你们的班主任是这么的和蔼可亲,你们在学校有没有听过老师的话,你们自己好好的反省一下吧!说着,教官还给我们讲了他在部队里的一些事情。我有点觉得教官好像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恐怖。

  第四天的训练也让有些“战友”吃不消,这是倒数第二天了。这一天我们因为练正步练得不好,教官罚我们做50个俯卧撑,这时,“娘子”军们正在做俯卧撑,一个个要死要活的,鬼哭狼嚎,景象惨不忍睹,当年孟姜女哭长城也没有现在这么壮观。做完了还是练正步,教官又大声吼到:“你们的脚是不是这么没劲呀,给我砸出声音来,手是不是也这么没劲,要不要拍地200下呀,我让你们一看到我就想哭,你们喜欢舒服,对吧?那我就让你们“舒服”够……。我告诉你们:“在这里你们没有说话的权力,在这里也没有这么多的为什么,你们要做的第一是服从,第二是完全服从,第三是绝对服从,明白吗?”55555……好痛呀。这回可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度日如年”。也体会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累不累想想长征二万五,苦不苦,想想革命老前辈。晚上,因为这是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晚上有开联欢会,全校同学都聚在一起表演节目。我这才发现,这天晚上,同学们玩得是多么的高兴的,军训前想得没错,一定会有苦累与欢乐。(另一个学校的不用,因为他们还有二天,因为他们在这里要学广播体操,所以就在这里多呆一天)。唉,晚上回宿舍的时候,这是最后一个晚上了,我知道明天我们就要离开了,心里竟有点舍不得。

  第五天了,只要我们弄完结营仪式我们就可以回家了。因为我们是一班,所以第一个当然是我们班啦!这一天的关键时刻终于到了,校领导要来检阅队伍,唉,这可是关键时刻呀,可不能出丑呀!我们还要训练走齐步,立正,跨立等,但最重要的还是正步,轮到我们班走正步了,我们用正步分解行结律慢慢的走了过去,走到后一点我们开始有点紧张了,教官安慰我们说:“不用理,不管走得怎么样,继续走下去。”最后我们胜利了,我心里更不是滋味了,因为我在军训期间总是埋怨这,埋怨那的。心里默默的说:“教官,谢谢您。”我们还和教官拍了照片,最后还有一点点时间,我们去海边玩耍,这时的教官好像也是一个孩子,跟我们一起闹,一起玩,我看到没人的时候,我跑到教官跟前对教官说:“教官,谢谢你的教导。”教官愣了一下,才微笑的说:“好好学习。”我这才发现原来教官也有温柔和可爱的一面,虽然教官很严格,但是回到学校和家里就再也没人这样罚我们了。教官对我们说:“要笑着离开,你们都是一个孩子,而我呢?也比你们大不了多少,所以是你们的“大哥哥”。教官把我们送回学校跟我们说了几句话,就转身带着一丝微笑离开了。可是我的泪水就是不断的从眼眶里流出来,我好希望教官可以再罚我一次。唉,好舍不得呀!

  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可在我眼里,这段时间令我终身难忘。回想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脑子里不时回想起那笑声、哭声、埋怨声、训斥声,我从中也深深的体会到教官们的用心良苦。我也不后悔参加了军训,因为这次军训的经历,使我们不再是父母手中娇声惯养的宝贝,也不再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而更多的是一名经过“风雨磨练”的“小军人”。这与我曾经向往的绿色军营、飒爽英姿怎么有着不小的差距?也许教官就是这样的人吧,他们对自己的家人也这样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