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卖豆浆的小女孩_900字

卖豆浆的小女孩_9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你们看过卖豆浆的小女孩吗?一定没看过吧!卖豆浆的怎么会是小女孩呢?她的爸爸妈妈会同意?的确我首先也不相信,可是今天我却亲眼目睹了这个小女孩。

  早晨我与妈妈一同去菜场买菜。途中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卖豆浆喽,卖豆浆喽!香甜可口的营养豆浆,这个声音是多么的稚弱,多么的细嫩,我仔细打量起来,原来是一个年龄比我小的小女孩在吆喝卖豆浆。她用纸垫着坐在地下,前面放着一个铁桶,里面是装的豆浆,铁桶上面是很多装豆浆的袋子。她穿了一件洗得快退了色的校服,头发呈黄色明显的营养不良,就很随意的用一个皮筋一扎,黝黑的皮肤,大大的眼睛,嘴唇有点儿干燥,一看就知道是从农村或城郊来的。我见她正在给一位阿姨乘豆浆,我看到了她那双手,粗糙而又细小,但是乘豆浆却是那么的细心和有力。我心里纳闷;“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正是玩的大好时期,何不趁假期疯狂的玩几天?还可在爸妈前撒娇,一桶豆浆她怎能扛得动?”找零时小女孩从口袋里掏出几张零钱和硬币,有一角的、五角的。

  那个阿姨走后,一位老婆婆急匆匆的来到卖豆浆那里,对小女孩说:“给我来一包豆浆,快点吧!我孙子还在家等着我呢!”小女孩正准备拿起一个装豆浆的袋子倒一袋给老婆婆,而老婆婆想从口袋里拿出钱来,可是她怎么都没搜到,脸上显露出焦急的表情,并对小女孩说:“哎呀,我没有带钱出来,我的孙子很喜欢吃豆浆,刚刚就在家里哭喊着要喝豆浆,他的爸爸妈妈又不在家,我没有办法,只有一个人出来买,因为走得匆忙,所以忘记带钱出来了!你就不要先装豆浆了,等我回去拿钱给你我再来买豆浆”小女孩一听便说:“不要啦,既然你孙子喜欢喝豆浆那我就送给他一包,也免得您年纪这么大还来回跑,”说着把一包已装好的豆浆递给了老婆婆,老婆婆此时此刻不好说什么,微笑着连忙说谢谢。看到这个情景,我想这一元钱对于一个农村的小孩来说会有帮助的,我急忙从我口袋里拿出一元钱给这小女孩,说:我帮这位老婆婆付钱吧。

  回家后我头脑里总有卖豆浆女孩的身影,我在家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从来都不知道为父母分担些什么,每天乱花钱,吃的是肯德基洋快餐,穿的是一些名牌衣服,住的也是宽敞而又明亮的楼房,还可以在家里玩电脑,上网,有这么好的条件,我还不知道珍惜,每天还有怨言,我感觉有点惭愧了,我要向她学习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