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悟宁静_700字

感悟宁静_7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一直欣赏着这样一种境界:“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

  宁静,一种平静、安详,悠远。人类心灵自然流露,远离着喧嚣,浮躁。拥有了他,就等于拥有了幸福。

  那该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飘逸;也有着“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的淡泊,从容;更是“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大度与洒脱。可是,被物欲迷惑了眼睛的世人真正懂的却很少。于是,烦恼,痛苦总是追随其左右。

  在眼花缭乱的世界,只有在宁静中,我们才能真正意识到自我的独存,触摸到那些深藏在心灵深处一些本性。那该是真实、没有虚伪的纯净。只有在那样的境界,人们才会感到真正的心的愉悦。

  宁静总是在历经了风雨、沧桑后才姗姗来迟,是一种充满内涵的沉淀。宁静并不是消极退缩的听天由命,它是历经磨难后感悟出一种平和心态;是抚平心灵沧桑后的云淡风轻。更是心灵上的一种抵达和升华。

  宁静,也是一种领悟,超脱出生命的境界。“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一曲哀伤悠远的歌声里,总会让人们去追忆这个昔日里集文学、音乐、书法、绘画一身的极高造诣的才子,在事业巅峰时期毅然出家为僧,又何尝不是他对人生本性一种追求,一种智慧。从此,一盏清灯,远离着污浊,伴随着李叔同走向空灵,以一种凄凉的宁静走向生命终点。??

  ?欣赏着宁静,发觉他如同开在寂静山坡上的野菊花,那份清幽淡雅的闲适,在远离俗尘中,早已渗透一片悠然恬静的释然。

  宁静里印染着平淡中的幸福,在宁静中我们认识了生活的真谛,思考生命的价值,感受着爱的甜蜜。在宁静中灵魂才会变的安详。宁静的心灵,才是快乐的源泉。学会享受宁静吧!当眼前飘过一片落叶,而或一缕阳光,都会发掘出生命深处蕴涵的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