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汪出一片温暖_1200字

汪出一片温暖_12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风打败了天边的云朵,天空露出了明净的脸。扳起指头,感觉时间如同手中的沙簌簌漏下,那个节日近了又远,远了又近。往事探出了头,心里汪出了一片暖暖的湿润。

  小学的最后一天,天蓝得凝住了一般。我们内心盛着莫名的兴奋还有隐隐的失落急急地盼着。让人发闷的铃声刚刚走过,语文老师就候在了教室门口。她的手里提着一个胀鼓鼓的塑料袋。此时,她静立在讲台上,脸上还是嵌着我们熟悉的微笑。老师一个字也没有讲,只是从袋里一件一件往外掏东西。

  那都是些什么东西呀?

  一把小刀,一面小圆镜子,两块石头样的巧克力糖,几张花花绿绿的纸,还有一把电子手枪……这不是当初老师从我们手里掠夺过去的吗?以前不是数落过我们吗?难道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再算一遍老账不可?正当我们狐疑不解之时,老师笑了,她点名让大家上去领东西。什么?我的耳朵还在我头上吗?我傻呆着,别人如我一样,你看我我看你头摇得拨浪鼓一样。那不是我们的心肝宝贝吗?老师收缴的时候拼命缠着,上课故意不举手回答问题,借此来抗议,实在不奏效,后来又找人放哨三两个人潜到老师办公室去偷。今天老师放大嗓门让我们去领,为什么我们大气也不敢出,手心也抽紧了呢?

  “刘小明,这是你的小刀吗?你在课桌上刻了自己的姓名对吗?一个人的名字并不是刻在木板上就可以不朽的,就是刻在石头上也不能不朽啊。真正不朽的名字是刻在人们心灵上的。”老师娓娓地讲述让我醍醐灌顶。老师把东西一件又一件地放在孩子们的桌上。当她拿着粘贴好的邮票走到一个虎头虎脑的尤伟面前时,我们的目光刷地聚焦过去。感情的潮水把思绪推向了一年前……

  那是一次庄严的中队会。

  老师正在讲台上向新的少先队员致贺词,后排的座位上传来了争吵声。老师走了过去,尤伟左手捏着金陵十二钗的邮票右手攥着拳头正准备向同桌打去,老师跨过去一把攥住他的右手,把他左手的邮票夺过,然后撕掉了。那可是他的心肝,他什么也没有说就夺门而出了。老师本想追,可教室成了一锅粥,她还是把脚收了回来。事后,老师还打电话给尤伟的家长大概说他上课扰乱课堂纪律,害得他两天没有来读书。后来老师从同学处得知,尤伟的同桌把他的邮票藏起来被尤伟发现了,同桌不但不道歉还反过来骂他,这激恼了尤伟。“我为我的粗鲁向尤伟同学道歉,希望他能谅解老师。”说着又从贴身的衣袋里取出一沓崭新的金陵十二钗邮票轻轻放在尤伟的桌上,“破损的送给老师作纪念好吗?”曾听尤伟说他是托了亲戚到杭州才买到的。难道老师……这时我听到了一个可爱的声音,“老师,我……我……”他的话哽在了喉头。

  忽然下课的铃声响了,我们呼啦一下围上来。有的轻轻地弹去老师衣襟上的粉笔灰,有的把头伏在老师的胳臂上,尤伟拽着老师的手,一大颗眼泪滴在了老师藏蓝色的衣袖上。

  心灵甘愿成为真诚的俘虏,从昨天直到永远。现在该有多少精彩的续曲在听得见脚步声的日子里缤纷响起,怀念如我的定有尤伟还有你和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