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人生的风景_1000字

人生的风景_10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秋风乍起,丝丝凉风溜进我的袖口,沁人心脾。我与弟弟向剧场走去,一路上听他唠叨着即将上演的这部戏有多好看。道路两旁的树木已是枯黄萧条,伴着秋风飘落在小道上。

  剧院前是高高的院墙,墙边有一盏路灯,等下是一把椅子,整齐地摆放在这小道上,顺着平坦干净的水泥路面一直延伸,仿佛伸前不着边际的远方。抬眼望去,不远处一位熟息的背影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矮矮胖胖,戴着小黄帽,身穿黄大褂,一白色口罩紧紧贴在脸上,还是一手扫帚,一手撮箕,扫着小道上的垃圾,动作是那样熟练,那样有条不紊,慢慢移动着。她没有因为动作太大把灰尘扫满天飞扬,也没有因为太专注而挡住了行人的去路,是那样自然,那样与小道合拍。偶尔飘落下来的黄叶落在她肩上,她似乎也没-发现,反而衬托出她甜美的笑容,尽管笑容上刻着皱纹。看她一路扫了过来,原本平坦的小道显得更宽阔,更整洁。我望着她那远去的背影不由得笑了起来,她仿佛就是这大街的一部分,一个不可缺少的灵魂。忽然想起小学总是喜欢歌颂清洁工,现在才真正明白,他们对于这个城市来说是多么重要,这样一个平凡的小道因为有了不平凡的他们才会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看着这时的小道,似乎比任何风景都要美丽,萧索单调的秋季也变得像春一样丝绦拂堤、落红如雨。

  陪着弟弟看完了这场戏,悲欢离合一杯酒,南北东西万里程,演绎了两个小时的戏,演绎了好多个人的一生。的确如弟弟所说,还是有那么一些感动。我们俩走出剧场,散场的人如潮水一般涌动,嘈杂。风大了一些,也更凉了一些,顺着衣领口溜进我懂得身体,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顺着原路返回,转弯来到刚才哪个小道。我愣住了,这样的情景让我感到意外,起初,我认为我走错路了,不过那矮矮的,胖胖的,头戴小黄帽,身穿黄大褂的身影告诉了我,是这条路,然而,这与刚才那整洁、宽广的道路截然不同。

  整洁的路面上瓜皮纸屑铺了一地垃圾桶被龙倒了,周围一片狼迹。一位妇女牵着她的小孩从这里走过,边剥橘子边喂小孩,把果皮扔了一地,哄着小孩走向远处。那路灯下的椅子上坐着一对情侣,他们吃完薯条,便把零食袋扔在一边,腰搂着腰离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好像他们与垃圾完全是两个世界的。惟有还在工作的清洁工,看着这一地张牙舞爪的垃圾,无奈的摇了摇头,那样忧愁。可她还是一丝不苟地扫着地,但这些东西似乎永远都扫不完,随着翩翩的落叶陷入寒风瑟瑟的冬天。

  我再一次走过这条熟悉的小道,感觉却是如此的陌生,仿佛荒芜人烟,但我周围的人并无太大的惊异表情,只不过是我在一场戏的工夫里。那样快地走过了两个截然不同的季节。而这条熟悉的小道。早已变得我不大认识了。我越走越远,再次回头看它时,才意识到,那只不过是一场戏的风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