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随笔_550字

随笔_55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六年前,家乡有条小路,唯一一条泥路,路很长,看不见尽头;路是曲折的,像跟你捉迷藏似的绕上几个弯,左转右转,转去了方向,那个时候,经常几个小伙伴一起走在小路上,玩着跳房子的游戏,直至太阳催促着我们回家,才一个个蹦蹦跳跳地往回走。有时候,我走在最后,看着大家往前走去,然后不见了踪影,我便拼命的往前走,希望转个弯,就能看到他们,于是,小时候便隐隐有种不可名状的闷,说不出来,但每次看见同伴消失在一个转口,便油然而生不安的感觉。不安的一直想知道这条路到底有几个弯,却又一直忘了数。

  那个时候,走在那条泥路上,看着背影,一点点被淹没在这广袤无垠的田间,看夕阳沉沦,却划不出美妙的线弧。

  那个时候,我们只是问大人要糖吃的小孩子,不知道明天该怎么过,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只是懵懂地知道,自己还小,只是从大人嘴里听说世界上还有一个名叫小学的地方要去,对于其他,除了幼儿园老师硬灌入的a,o,e;A,B,C;1,2,3,我们真的是太小了,我们怎么会想到,几年后,自己长大了以后,什么都变了,变得自己不认识对方,不认识自己,不认识这个世界了。才发觉那句事与愿违的事发生在每一秒钟的真谛。

  于是,就那样不知命运地活着,常常在那条唯一的泥路上没心没肺的闹,把干活的人惹恼了,把田里的牛惹急了,把田对面的野狗惹来了,然后才知道要命地逃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