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生活的领会_650字

生活的领会_65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也许是一道山珍海味,也许是一道粗茶淡饭,是酸是甜是苦是辣全靠自己烹制。而做菜的过程,都是非常讲究的。

  首先,要洗菜。将菜放进水里,轻轻冲洗。就像孩提时代一样,一出生,就沐浴在爱的圣光下,接受灵魂的洗礼。不过要小心,用力不能过猛,稍不留神,营养就会流失。小心翼翼地洗去尘埃,洗去污垢,只留下一片赏心悦目的纯洁……

  第二步,切菜。切菜是要非常小心的,要不然弄伤的是自己。切得要整齐,要均匀。生活也是如此,被切成这样的方方块块,一些分给亲人,另一些分给朋友,还有一些,则要分给陌生人,是他们组成了你五彩缤纷的生活。

  接着在锅里加点儿油,放菜入锅。炒菜也是需要技巧的。要不断翻炒,使它们变得有光泽,却不能使它们被烧焦。就像生命中出现的大大小小的困难一样,需要你勇敢去面对,耐心去解决。然后你会变得独立,坚强。当然,其中必然包含你挥散的泪水和汗水。泪水与汗水的结晶,是炒菜的不二秘方,也是必不可少的成长历程。

  其次,就要调味了。你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相应的调料。不过,这个环节是至关重要的。各种调料都要适可而止,放多了味太重,放少了味太淡,所以得格外小心。而生活就像是调料盘,不小心打翻了,酸甜苦辣样样俱全。好心办了坏事,是酸;帮助他人,是甜;为考试挑灯夜战,是苦;迟到被罚站,是辣。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要自己去尝试,去品味,才能挑选出这道菜的主调料来。

  也许,要配以姜啦,葱啦等辅助调料,也许,还要进行拼盘等装饰性程序,总之,这道菜还未完成,它也不会完的。至于怎样才能炒出一盘色味俱全的佳肴,还需要我们去慢慢摸索,去领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