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感谢你,母亲_800字

感谢你,母亲_8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我是爸妈唯一的女儿。十三个春秋一路走来,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孩子成长为阳光少年,我深深感体会到成长的快乐、烦恼和责任,也深深感受到妈妈深沉的爱。

  母亲的爱像春天的细雨,每一点每一滴浇灌着我的心田。是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的生命,是妈妈用宽阔的胸怀包容我的任性,是妈妈用甜蜜的吻吻干我委屈的泪水。寒风冷雨的时候,妈妈送来了衣物;疾病缠身的时候,妈妈彻夜守候;学习失意的时候,妈妈尽心开导;心情烦躁的时候,妈妈及时抚慰。妈妈的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笑脸,一句话都充满了无限的爱意,就在妈妈如春天般细雨的滋润中我渐渐长大。

  母亲的爱更像指南针,指引我前行的路。

  生活中,虽然妈妈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但她从不把我这个独生女当成“小公主”。她深谙在什么年龄段该交给我什么。十岁生日一过,妈妈就说:“你已经是个小大人了,应该帮爸妈做点家务了,这样既可以培养独立意识,又可以提高自主生活的能力。”妈妈的话总让我心服口服,这不,在学习之余,大到买菜做饭,小到拖地洗碗,我样样都干,还别说,几年下来,我的独立生活的的能力还真提高了不少,以前爸妈不在家的时候总担心自己的一日三餐吃不上,现在好了,我会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更重要的是,我从中体会到生活乐趣和不易,这让我更加热爱和珍惜生活。

  学习上,妈妈更是毫不马虎。从小我就不喜欢历史这门学科,上中学后就更甚了,无论是大考小考,都是历史成绩拖了我的后腿,使我总得不到好名次。妈妈知道后,就开导我说:“忘记历史就意味着倒退,没有历史,就没有现在。作为一个中国人,不懂得中国历史,算什么中国人呢?再说,书上那么多有趣的历史故事怎么就不能吸引你的目光呢?”自此以后妈妈总是抽出时间每天检查历史作业,督促我背重要的历史知识,母命难违,一段时间虽然辛苦,但我的历史成绩总算是提高了不少,这多亏了妈妈啊!

  最后我想说:“妈妈,是你让我拥有了生命,你的爱虽平凡,却能温暖世界;你的目光虽温柔,却能换来希望;你的手虽纤弱,却托起了我的生命!”

  感谢你,妈妈,我心中的阳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