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苦乐相应_750字

苦乐相应_75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古代有句:“不知苦中苦,难为人上人”可以看出古人早以把苦看为成功的先觉条件。苦与乐伴随着社会的发展,一直起着积极的作用。

  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青年人,都要认识到“苦”是“乐”的基础,而“乐”又是“苦”的最终目标和必然趋势,它们是辨证统一的,不可分割的整体。也只有认识到这一点,我们才能站在历史的高度审时度势,矢志不渝,义无返顾地踏上人生之路,对未来充满信心。

  人生没有坦途。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失望的情绪是难免的。但是在这种阴暗的日子里该怎样认识挫折,认识自我,无疑是很重要的。战国时期,苏秦的头悬梁,锥刺股。他对知识的渴望至使苏秦成为当时合纵抗秦战略的施行者。为中国历史留下光辉的一笔。

  艰难犹如阴暗,成功犹如晴朗。美国著名的人类学家摩尔根从繁华的纽约只身进入古老的印第安部落,艰难困苦,可想而知。但他就是在那样的恶劣环境之中,数十年如一日,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终于以《古代社会》的鸿篇巨着享誉于世。正如马克思所说,这样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登攀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这,不也正展示“苦”与“乐”的真理吗?

  “苦”后即是“乐”这一观点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中已经验证,周文王被纣王关进牢笼而写出了《易经》;孔夫子周游列国,四处碰壁而发奋改编了《春秋》;屈原遭受陷害被楚顷王流放,才写出了有名的《离骚》,左丘明双目失明而矢志不移,才写出了《国语》;孙膑被庞涓剜掉膝盖骨,他忍辱负重写出了《兵法十三篇》。他们的“苦”换来的是日后更大的“乐”。

  我们的任务就是在于在艰难中,创造出成功,其间需要什么不言自明;就是“苦”中的认同感,然后再是不满足感,最重要的当然还是你的行动。

  如果我们有了这些,那么我们就有理由相信:不管是个人,还是社会国家,“苦”终究会走向“乐”,正如十五的晚上,山冈上那轮静静的满月终将辉映着人世间的一切:团圆.富足.温馨和欢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