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焚书坑儒_800字

焚书坑儒_8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公元前N年,秦始皇秦始皇统一六国,他坐在进口真皮沙发上,神情却一点也不悠闲。因为整个帝国还有那么多“孔乙己”在反对,反秦宣传天天有,他怎么高兴得起来?

  “皇上,丞相李斯求见。”

  “请他进来。”

  李斯带来了一个内存为78G的闪盘,他对秦始皇说“皇上,对于这些可恶的儒生,臣想到了两个办法。”

  第一,制造假新闻。我们可以重金收买某八卦周刊的主编,让他发表攻击性的谣言。但是这样易被人识破,对于以后的统治也不利。

  第二,焚书坑儒。我们把儒生杀了,书烧了,剩下的人不就无法兴风作浪了么!根据国家天文局的“时空隧道”,我们了解到两千年后德国的希特勒派人烧了一个大学的图书馆;中国的文革时期把书全部封禁了,只留下领袖的正统言论。这两件事对我们的启发很大。

  秦始皇眼露精光:“你的意思是,把书全烧了?”

  李斯回答:“不错,假如世界上没有书,那么人民一定会陷入愚昧与野蛮。一定不会有人那么有‘闲情逸致’去触犯王权,历史一定会倒退。对于我们来说,人民越无知,不就可以更好地控制他们吗?在‘时空隧道’里,我知道在一千余年后,明王朝、清王朝用八股文的文化酱缸来束缚知识分子,与其那样,还不如把书都烧了。”

  这里,继承人胡亥来了。他听完李斯的发言,不由陷入深思。“假如这世界没有书,那么,对于我们加强王权最有利。”他说,“书能使人进步,使他们远离封建陈旧,会使他们更加追求民主,追求自由,会使他们长时间除思考而放弃劳动。书使人民了解世界,认清事物的本质。而假如世界上没有了书,人民一定会乖乖地服从我们的统治。”

  秦始皇眼露凶光,“很好。”他说,“听了你们的分析,我彻底放心了。胡亥、李斯,这件事就交给你们了!”说罢,哼起《三年二班》“你永远赢不了,永远都赢不了……”

  这件事发生的三个月内,全国腥风血雨。

  这件事发生的三个月后,全国顿时平静。

  空余议政殿上,三个野心家诡异的笑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