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我与鞋子_1000字

我与鞋子_10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试着回忆我的穿鞋历程。

  这本是我不想提及的,因为这会牵扯到很多隐私问题。

  我记忆中最早穿的一双鞋子是冬季穿的胶鞋DD橡胶底子,草绿色帆布面子。这类冬季穿的鞋子一直穿到我读高一,其间只是改变着大小码数DD因为那个时候,夏季的我一般都是整天光着脚到处乱跑。才会使得我不小心光脚踩在一张木板上,刚好上面有一颗一寸半的铁钉,钉口朝上扎进了我的右脚脚底板,深入进去大约一厘米多。我立即背靠墙壁,左脚独立,右脚抬起将木板连同钉子拔出,从地上扫起一点泥灰堵住了洞口。

  接下来几天我都是瘸着走路,妈问我我撒谎说是摔的。却不料被妹妹告了状,妈还是知道了。妈没有关心我的脚,而是在气头上将那块木板用斧头劈开当柴烧了,还一个劲地骂我跟着好人学好人,跟着歹人学歹人,她口中的歹人是指队长家的儿子马江北,因为那个时候我每天都跟他一起混。马江北从小就被他妈宠坏,什么也不干,按照我们当地的话说,就连油壶倒了也不会去扶一下。他还经常用脚踢他妈,用土豆朝着他妈的身上投,一次将他妈的额头打了一个包……但我们却玩得特好。他比我年龄小,力气却比我大,身体也比我强壮,可他一般都喜欢听我的话,因为在他眼中,我的坏主意总是很多。如今,他已在外省入狱两年多了,因为打工一直都在干些偷跟抢的事情。

  我自己也没有关心我的脚,而是痛惜我的那张木板。那张木板是我跟马江北计划用来做车子的。我好不容易从村里打米房的门槛下面光着脊背钻进去,从里面偷出来两个滚轴,就要完成我们的坐车计划了,车子的座板却被妈给劈开当柴烧了。结果是我跟马江北打了一架。

  我的第一双夏季鞋是一双土黄色带袢子的凉鞋,穿在脚上很容易生汗,一脱鞋子就臭得要命。袢子断了还得穿,只是得用铁片或者坏了的镰刀在火里面烧红将其重新粘贴,实在是连粘贴修补也不行了,才能够扔。其实不是扔,而是等着收破烂的来,以五分钱一斤的价格卖出去。通常我是不喜欢卖的,我喜欢用来当柴烧。

  我的第二双夏季鞋是我自己做的,是用谷草编就的,家乡很多老人都穿草鞋,很多人都会编织,因此我也学着给自己编了一双,穿的第一天,就把脚给摩擦出血了。然后我就脱下来扔了,光脚回家又用棕给自己编了一双,穿起来似乎要舒服一些,但很容易变大,穿了一天就无法穿了。我又学着那些老人,用从蛇皮口袋(肥料口袋)上面抽下来的丝编了一双,穿起来还不错,只可惜我编得太难看,穿不出门。后来我还用烂布条编过,终因编得难看没有穿出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