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梦里花开_900字

梦里花开_9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梦中,那朵淡紫色的马蹄莲轻轻绽放,幽香四溢,纷飞如同我穿越千年的寂寞,载着满瓣的感伤,一落千年。

  ----题记无缘江南,这是命运的失误,还是上帝的捉弄?常常固执的认为我必须生活在江南小镇中。然而,上天还是让我与她”擦江而过”。

  江南,第一次读到这两个字时,心中竟有些淡淡的失落,和一些莫名的冲动。

  江南的含义,是无法用文字表达的,它是一中蕴涵在内心深处的情感,是一中带着淡淡愁绪的深情……

  常常喜欢到网上下载一些有关江南的图片,然后独自静静地面对这些图片发呆;我喜欢读鲁迅的散文,因为从中我可以读到江南的影子。不知为何,每次读到或看到江南时,我都会想起一幅画面,一幅曾无数次出现在我梦中的画面:白茫茫的江面,江滂生长着一株淡紫色的马蹄莲,马蹄莲就这样孤独的伫立着,慢慢地绽放……

  未见过马蹄莲的我固执的认为那朵花就是马蹄莲,虽然我不知道马蹄莲是否生长在江边,是否世上有淡紫色的马蹄莲。

  独自一人的时候,我就会想,那朵马蹄莲是不是代表着与我有一江之隔的江南?不然它怎么有着江南一样的情感?

  梦中的江南是才子,是在外台梧桐落叶下舞剑。冷月清辉中吟诗的书生;是佳人,是在深闺秀阁中抚琴,秦淮河边嬉戏的小家碧玉。梦中的江南有着黛玉的忧郁风流,也有宝钗的温柔妩媚;有山的宽厚沉稳,也有水的灵动婉约。

  梦中的江南有着半抱琵琶朦胧面容,有长长的睫毛和纤纤的素手。没有金银珠翠的穿戴,没有珠光宝气的修饰,她有着清水芙蓉的淡然。梦中的江南脱离了尘世的嘈杂和喧嚣,只是山清水秀的世外仙境。

  梦中的江南充满了诗情画意。它有”杨柳鸣惆绿暗”的绝美,有”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的温润柔腻,有”杨柳岸晓风残月”的凄婉,还有”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美艳无暇,以及”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吹萧的飘逸。梦中的江南有着水雾氲的烟雨,古老朴实的乌蓬船,静谧灵动的石拱桥,淡雅悠长的小巷。梦中的江南处处绿波,家家临河,小桥流水,粉墙倒影,如诗如画……

  不知现实中的江南是否是这样,但我更愿意它就是这样。我想去江南寻梦,然而我又害怕。我宁愿醉在我的烟雨江南中,长醉不醒,真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