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成功的十步_1000字

成功的十步_10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一般来说,人过了四十岁之后工作就会变得更加繁重。但很多单位,四十岁之后的人工作却显得更加轻松。如果在四十岁之前干得好,那么你成功的报偿往往是在四十岁之后。怎样才能干得好呢?

  首先,要做好准备工作。四十岁之前,精通你的业务或职业需要你知道的一切东西。在适当的年龄之前要彻底掌握你的业务,取得更加丰富的经验。有些人在四十岁之前就写出了成功的作品,建立了很高的声誉。

  其次,要发展你自己的风格。在四十岁之前,你做什么感到愉快,喜欢什么样的方式,在二十到三十岁前后你可以实践,但在四十岁之前一定要建立起自己稳定的风格,不要在事业的半道上才设计自己的“蓝图”,仍然表现出很不稳定。

  第三,要尽可能培养成有规律的精神生活。在你沿着事业的阶梯向上攀登的过程中,这会使你得到巨大的好处,这会使你生活幸福。不要使自己陷入精神危机,陷入感情的泥潭,以至损害你的精力,转移你的注意力。忧愁和悲伤,象疾病一样会逐渐使你失去对许多事物的兴趣。

  第四,要知道自己的弱点。不要去做你肯定做不好的事情。如果你不喜欢数学,但喜欢创造性的工作,就不强迫自己去埋头数学工作,那样会得不偿失。四十岁前,要投身于你最热爱的工作,否则很可能就会毁掉你真正成功的机会。

  第五,要清楚自己的长处和优势。你最好决定从事你所擅长的工作。意识到这一点,你就会把工作做得比任何人都好。

  第六,要开始积存一笔钱。也许你永远用不着,但一旦需要时,没有就不行了。

  第七,建立一个关系网。如果在四十岁之前,你还没有建立起一个朋友关系网,或者说至少要有一些人依靠你,你也依靠他们,那么你遇到困难时就会常有人帮助。当然,这应当是一个正派的、合法的关系网。这个关系网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建立起来的,而需要十年二十年的时间。

  第八,要学会做代表人物。许多人不想或不能做代表人物,能做代表是成功的一半。一个人不能做代表人物,往往会使自己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在接近四十岁时,你最好能明白这一点。

  第九,要学会在适当的时候保持沉默。许多事情毁在粗心的谈话上,而不是毁在别的方面。学会表现出安静和明智,人们自然会认为你懂得比你的实际更多。不要没事扯闲话,不要随便讲你自己的计划。保守秘密比到处扯闲话强得多。尤其在高级事务中,秘密是金子。

  第十,要忠诚。如果在四十岁之前你还没有建立这个声誉,你就会在事业中为这个缺陷而大吃苦头。不忠诚的名声必然会使你到处不受欢迎,影响你的事业。你要想攀上胜利的高峰,不是依靠后台,而是依靠在事业中作为一个真实的、光明磊落的人及早建立名声。在四十岁之前,忠诚本身是一种报偿,四十岁之后,要付出代价。还要永远保持一种幽默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