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年少轻狂,幸福时光_1000字

年少轻狂,幸福时光_10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六月的风吹散了树上的叶,在洒满青春况味的蓝天下,旋转、反射着耀眼的阳光,孜孜不倦,在青春的路上。

  青春是温暖的。

  我们都是冬天里的刺猬,想要紧紧的依偎在彼此的身旁却又怕刺痛了他人,伤害了自己。也许就只能远远的注视着对方,从你柔情似水的眼里,用泪洗濯、沸腾彼此的心。

  曾经有个夏天,整整一个夏天把自己锁在家里看着边角逐渐翻卷泛黄的照片。时间是愈合伤口最有效的试剂,却也是最无情地斩断与过去与未来与思念的麻线,无数纠结成团的记忆也就在时间这架刀下砍得清清楚楚。而却躲不掉记忆的素描,定格的景致——照片。

  初一的心理辅导课,左老师告诉了我,人是不会忘记过去的,我们想不起来只是因为它迷失在了我们心中的些许角落,需要有一根维系情感的线来将其串联起来,在某一个特定的时机被寻得,就会在我们眼前重现。然而现在让我想起我们的过去的那一根线,就是眼前这张照片。

  照片里的我们,曾经在同一朵云下面唱着歌,有的是当时最流行的电视剧主题曲,有的是从外婆口里学来的红色经典。我们那时还会自豪倔强的说要成为一名人名警察,抓遍天下所有的坏人。可是现在的你是否也在轻轻的抚摸照片上的我们,用你的指纹将心酸纹身在我们的笑脸上,微笑且坚定的对它说:“现在的梦想,依然是要成为一名警察。”只是时光荏苒,我们无力去无用的想要挽留曾经单纯的梦想,如果此时的你的梦依旧不变依旧耀眼,我会惊喜也会惭愧。

  如今分离在不同的天空下。你、我、我们、我们的故事,没有开始,也就没有结束。

  有一句话“今生是前世的怨与缘、来生的换与还。”我们上辈子的纠缠和错失与下辈子的擦肩和相拥换来我们的今生,相互歌唱的青春!你告诉过我,人是可以相信命运的,可却不能输给自己。我们把生命和光阴奉献给了彼此,但人走茶凉的凄楚,哪怕苦涩,是我们留下的最温情的债,也是我们短暂不朽的风景。而风景的离开,不是输给了自己,是人世流离的宿命、轮回,是注定的,我们不后悔。那么,现在我再次找到你的心,捧起照片、捡起回忆,拷问青春:“我们,曾经拥有过什么?”或许我们会不谋而合——

  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淡淡的,我哼起了一首歌,与你、与我、与青春。

  我相信,如果还有来生,没有什么能够让我们分离!

  七月即将下下的雨,在淌着雨水的小路上,洗涤、感动这哭泣的云。周而复始,在我们的路上。

  (后记:是“今生是前世的怨与缘、来生的换与还。”这句话让我想到这写下这篇有些信仰意味的文章。我不信佛,但我却相信来世今生,不是为了不科学的欺骗自己,而是为了更好的活着,来弥补前世,打造来生。“年少轻狂,幸福时光。”青春是我的信仰,为青春而欢呼而歌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