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胜似亲人的作文 > 胜似亲人_600字

胜似亲人_600字

2009-11-11 来源:本站原创

  小林住在一个村庄里,村庄里只有她们一家是汉族人,其他的都是苗族人。

  在小林一两岁的时候,她的妈妈在外地工作,因为工作繁忙,就在村里请了一位苗族阿姨做保姆。那位苗族阿姨非常关心小林,她人长得不高,皮肤黝黑,一双有神的眼睛折射着慈祥的目光。虽然她是一个农村人,但还是尽她的所能,教小林唱歌、识字、背儿歌、背唐诗,还天天带小林出去玩,她无私的关爱小林、照顾小林。

  慢慢地,小林长大了。那位苗族阿姨也上了年纪,腿脚不灵便了,只好辞去保姆的工作,回家休息了。

  虽然苗族阿姨已经辞退了工作。但是,小林还是很想念她,一有时间就去她家帮她干活。

  有一天,小林吃过午饭,做完功课,想起了阿姨家还有一堆衣服没洗。就跑到阿姨家,看见阿姨正在睡觉,就没有叫醒阿姨,而是悄悄地拿起水盆,背起竹篓,到河边把衣服洗干净。又悄悄地回到院里,开始晾衣服,没想到,苗族阿姨被声音惊醒了。看到小林在晾衣服,高兴地从屋里走了出来,用双手无摸着小林的头,用热乎乎的脸紧贴小林的脸,笑眯眯地说:“你可真是一个好孩子!”

  听了苗族阿姨的话,小林实在不好意思,忙说:“您以前尽兴尽责地照看了我好几年,我回报您是应该的。我们苗族汉族是一家,应该互相帮助。”

  是呀,打开记忆的闸门,你会发现很多人关爱过你,我们也应该回报他们,关心他们。我们的社会应该是有爱心的社会,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帮助。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职工子弟二校五年级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