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蚂蚁运蜻蜓的启示_600字

蚂蚁运蜻蜓的启示_6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蚂蚁运蜻蜓的启示

  常听人说“蚂蚁攻泰山”这句话,但真正的含义我还'不太了解。一次偶然的机会,终于让我茅塞顿开。

  星期天的上午,我在石坡旁边看书。忽然我在陡峭的石坡上看到一片黑压压的东西。走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在运蜻蜓。那场面好热闹、好壮观哦!那些只有菜籽大小的蚂蚁,一个个精神抖擞,大家齐心合力,运着一只大蜻蜓。此时此刻,我仿佛听到了它们用力发出的喊声:“咳哟,咳哟!”它们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种团结协作的精神真令人佩服。

  蜻蜓被运到了石坡中间的一个小洞旁,他们都停住了。这个小洞大概是它们的老巢,我忽然明白:他们是要把蜻蜓运到巢里去,然后共同分享。因为洞口小,蜻蜓运不进去。怎么办?它们在洞口停了一会儿,接着一个大胆的行动开始了――“切割”。它们把蜻蜓切成一块一块的,就像五马分尸。切割完了,又一块一块地把这些“战利品”像开始那样,齐心合力地运进了洞里。运完后,洞外一只蜻蜓也不见了。我估计,它们是共同去品尝这美味佳肴了。当时我在想,它们为什么在洞口切割时不顺便吃上一饱,偏偏要等到洞里才饱餐一顿呢?看来,蚂蚁的集体生活还是过得有滋有味。没有一个早吃,没有一个多吃,也没有一个去偷吃。他们这种集体主义的精神还真值得我们学习!

  一个小小的发现,让我意外地知道,蚂蚁不但聪明,而且具有团结协作、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应该向他们好好学习。

  江苏溧阳市陆笪小学六(1)李丽

  指导老师王阿明(21335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