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航天人精神 做完美小学生_800字

学航天人精神 做完美小学生_8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学航天人精神做完美小学生

  江苏溧阳市陆笪小学金凤凰文学社宋春霞

  周二下午,我们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班会课的主题是“学航天人精神,做完美小学生”,由周兴和刘海星两人主持。

  主持人说:“同学们,最近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庆祝神舟6号圆满成功’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号召全国人民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作为我们小学生怎样响应胡总书记的号召,下面请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照4个‘特别能’,4人组讨论一下。”

  顿时,教室里,像一锅煮沸了的粥。大家畅所欲言,滔滔不绝。

  一会儿,大家就自己的讨论,进行了大组汇报。

  经过讨论,我认为,我们小学生在学习上首先要做到特别能吃苦。唐代大诗人杜甫曾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只有多读书,学会到知识的海洋里去遨游,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量,才能把学习真正提高上去,否则将是空话一句。只有知识多了,学问大了,才能进行“战斗”。解放军战斗是消灭敌人,我们小学生战斗,就是消化知识。你不能消化知识,那你就是知识的俘虏。“特别能战斗”,我就是这样理解的。“特别能攻关”,我们遇到难题,要知难而上,决不能做逃兵。遇到难题,可以问有声的老师,可以问无声的老师,也可以大家一起讨论,组织攻关。“特别能奉献”,作为我们小学生,就要有乐于助人的思想,对于家庭有困难,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我们就应该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他们。今年,向特困生捐款,学校只要求我们一人1元,而我们班刘超、陆兴两人,每人捐了5元。我认为这就是特别能奉献。

  作为我们小学生,我们现在首先必须做到的就是要特别能吃苦。我国著名生物学家童第周就是特别能吃苦的榜样。童第周在小学里的学习成绩非常差,直到17岁才上中学。进了中学,他奋发图强,每天在学习上花的时间要比别人多得多。后来,他的学习成绩由倒数变为正数。

  由此可见,学习航天人精神对我们小学生是有百益而无一害,我们应该把航天人精神发扬光大。

  指导老师王阿明(21335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