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寻找快乐_1500字

寻找快乐_15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坐在26公车上,向外望去。天已经完全黑了,到处都亮起了红红绿绿的霓红灯。路上行人各异,车子来来往往穿梭在各个街道马路,大家都在忙碌着,谁也不会停留。

  我抬头望向天空,在这大城市的夜空只有红灯绿酒的繁忙与寂寥,看不到一颗星星,即使有却也被那红红绿绿的霓虹灯给盖住了。独自在一个小小的地方,暗暗闪着微弱的光。

  笑,什么时候起,我开始不会了笑?我开始了不会哭?有是什么时候起,开始学会了伪装,学会了冷漠、麻木的对到所有人包括自己!我的快乐呢?是什么时候起悄然不见,离我而去?如同那一颗星星。

  “终点站到了,请从后门下车……”

  车里的广播响了,我收回目光,同时也收回了思绪,带着一张冷漠的面具下车。

  在“家”的楼下,习惯性地抬头,侃侃那个所谓的家。房子是漆黑的,就像一个大大的黑洞,那么空,那么的寂寥……

  用钥匙打开家门,空无一人,呵,早已习惯了,不是吗?关上门,开起灯……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

  电视机上的全家福放在那里,呵,是我5岁时与爸爸、妈妈在湖里公园的时候照的。

  照片上的那个笑得花枝招展的小女孩是我吗?那个全身上下闪着快乐的光芒的小女孩是我吗?我曾经是那吗的快乐的吗?可是,为什么,现在的我却找不到我的快乐了呢?是谁夺走了我的快乐?

  “是你自己”,一个声音突兀的闯入我的心房,我却看不见声音的来源。“你是谁?”“我是那一颗被你遗忘、抛弃的快乐。我是你的快乐。其实我一直到在你的心里,却被你无视而沉入心的最底处。我被你的冷漠该禁锢,是你自己把快乐给封锁……”“不可能。”我慌忙地打断了它的话,“不是的,我没有。是爸爸妈妈不爱我了,是他们不懂得体谅我。”“是吗?你难道忘了吗?每一次,你爸爸回来时总是给你带一根棒棒糖时你高兴地给他一个响亮的吻吗?每一次,你总会快乐的答应帮助妈妈洗衣服,然后就开始调皮的玩泡泡,弄得满身都是,可是你很开心。每一次,你都会和你的好朋友在学校的操场上跳皮精吗?虽然有时候会有不合,可是一下课又马上地玩了起来吗?然而,后来的你却变了。你开始对爸爸只给你买棒棒糖而不满足;你开始对妈妈叫你帮忙做事而厌烦;你开始对与好友的不合而气愤……你开始对你身边的事物不满。也就是你的厌烦、不满足、愤怒开始把我禁锢了。”那个声音停了一下,又开始说了:“你总是口口声声的说他们不好,不体谅你,不带你出去玩、不爱你。其实,他们依然爱着你,只是在你一次次推开爸爸递给你棒棒糖时,在拒绝妈妈”求助“时,他们的心也一次次地伤了、碎了。他们也和你谈过不止一次的心不是么?可是,你的一次次冷漠、一次次的麻木令他们失望了,而我……也离你越来越远了。丢开你冷漠的伪装吧,把心中的欲望给丢开吧!来把我放出吧!来把我寻找吧!”说完,声音消失的地方一个光越来越亮,亮得我的眼睛刺痛……

  “佳佳,醒一醒……”我张开眼睛,是妈妈和爸爸。“你们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是都是10点才下班吗?”我冷漠的说。爸爸不高兴的说道:“你妈妈打电话,家里没人接,以为你出事了就马上打电话给我并请假叫我一起回来。”哼,了不起吗?我又没叫你们请假回来,我“寻找快乐哟。”一个声音在心底响起,顿时我想起来了自己刚刚睡着是做的梦了,想起了那个“快乐”说的话了。“对不起,妈妈、爸爸,让你们担心了,我只是睡着了。我真的很抱歉,以前那么不听话,我……”“不,是妈妈不好。你学习压力那么大还让你帮我做家务。”“不,是爸爸不好,总把你当小孩子……明天是周六,我们出去玩吧!佳佳,你说要去哪里玩呀?”我笑了也哭了,“我要去湖里公园玩,我还要照相,爸爸妈妈好不好?”“好,好,好……”妈妈忙点头说好。

  “你终于找到我了,我终于又回来了。”那个声音有响起了,我微笑的抬头。看见,漆黑的天空里,有一颗星星闪着明亮的光。那么漂亮、那么的闪耀,呵呵,一切是那么的美好而有快乐、简单。

  我的快乐我寻找到了,那么,我亲爱的朋友,你的快乐呢?是否找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