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西湖的雨_900字

西湖的雨_9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天若无雨,地上无伞,思念西湖边,杨柳飞,雪堆烟……”只因那场雨,成就了前世今生的姻缘;只因那把伞,造就了一千年的相依。

  我爱撑一把油纸小伞,独自漫步在江南古城的小巷,台阶上的青苔模糊了眼帘,蒙蒙烟雨已经弥漫整个古城。烟雨朦胧中的江南可谓是“深秋帘幕千家雨,落日楼台一笛风。”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世间最美之地莫过于杭州西湖了。

  西湖之美,湖似明镜,山若花冠,堤像锦带,岛如碧玉,加上人工布局,使自然美与人工美和谐的融为一体。

  西湖因“西湖十景”而出名,其中,我最爱“断桥残雪”。

  提起西湖的断桥,人人都会想到雨。神话传说《白蛇传》中白娘子与许仙就是在这断桥雨中相遇,然后借伞还伞,相知相爱,成就了“只羡鸳鸯不羡仙”。可以说,雨是他们的媒人。

  西湖的雨,不管下大下小,都别有一番风味。

  一场大雨,瓢泼似的落下来,在湖面雕出一朵朵冰晶做成的莲花。放眼望去,满湖的莲花在风中摇曳,一朵开败一朵又开,让人从心底里生起一股莫名的喜悦与畅快。

  这时,荡舟湖面,船儿四周宛如挂着一张张珍珠串成的帘子,慢慢地散开成雾,使人仿佛置身于烟波浩淼的仙境。

  放眼望去,湖面柳树的柳枝正轻抚湖堤,仿佛一位身着青纱的女子在婆娑起舞。雨后的鲜花,挂着露珠,显得更楚楚动人了。

  西湖的大雨好像一位活泼的少女,留恋与欣赏西湖的美,而留下一串银铃般的笑声。

  这笑声缓缓退去,消散在烟雨朦胧中,一曲歌声幽幽而起……

  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滴在精制的伞面上欢快地蹦跳着,一曲悠扬婉转的乐曲便流淌出来,一曲奏罢一曲又起,幽幽地倾诉一段动人的爱情。

  此刻,泛舟湖上,采一篮莲子,泡一杯“碧潭飘雪”,在雨中一边剥莲子,一边品茶,仿佛到了人迹罕至的世外桃源。

  环顾四周,竹影花影相得益彰,风声雨声琴瑟和鸣,茶香花香萦绕不绝,我尽情地荡羁在这缓歌慢曲中,感受那一种芳香与柔情。

  一场雨带着人们穿越时空,回到古代,弹琴作画,吟诗作对,用自己所见过最美的语言来感叹西湖的美,美得让人无法呼吸!

  在西湖,大雨活泼,小雨文静,便展现了一个完美无瑕,美妙绝伦的西湖。

  我尽情地漫步在这烟雨朦胧之中,任凭细雨挂满额头。雨正奏着一段乐曲:“天若无雨,地上无伞,思念西湖边,杨柳飞,雪堆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