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宋词,情_800字

宋词,情_8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喜欢读宋词,喜欢宋词中的无限柔情,总会沉醉于宋词的意境中,总会有无限的情愫缠绕其中……

  对萧萧暮雨洒江天,一番洗清秋。渐霜风凄紧,关河冷落,残照当楼。是处红衰翠减,苒苒物华休。唯有长江水,无语东流。词人刘永将我们带入了这样一个意境之中:登上那江边高高的楼阁上,望着远处风烟弥漫的家乡,冷风萧瑟,词人不由得拉了拉衣服,收回目光,四处都是黄色,枯黄在残阳的映衬下,没有丝毫的生机。只有那奔腾的长江水,向远方流去……这是一种情,更适一种愁,一种思乡之情,一种羁旅之愁。望着那可望而不可及之地,轻叹一声,无奈地望着夕阳,落入河的尽头……

  风横雨狂三月暮,门掩黄昏,无计流春住。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它把我们带入了一个深深的庭院之中,一位少妇坐在门槛旁,看着这暮春的黄昏,风雨无情地吹打着残红,又仿佛亦在无情地崔送着她的年华。她想挽留春天,却留春不住。她含泪自问,难道自己的年华真的要如此一点点的消逝么?花儿不语,可花却飞落,零落成泥,也许,这就是她的命运。在这盈盈的泪光之中,花如人,人如花,花人莫辨,却都有着相同的命运。这是一种情,亦是一种愁,一种对命运的哀叹,一种无可奈何的愁。无奈,也许只能,随花而飘逝。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搂。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此时,词人的一举一动便展现在我们眼前:眼看就要步入秋季了,可天气还是夹杂着一丝的燥热,将衣服轻轻地披在身上,登上小舟,独自向湖中驶去。带头看看天空,蓝蓝的,大雁也向南方飞去了,可谁能将我对夫君的思念带去呢?月亮又该圆了,可我的夫君,却在何时才能归家呢?时间一天一天的流走,可我对他的思念,却丝毫没有减弱,刚刚下了眉头,却又挂在了心头。这是一种情,一种相思之情。期盼着,期盼着团圆之夜。

  几种宋词,几种情,细细品位,渐渐沉浸其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