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爱我的家_1500字

我爱我的家_15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家,是每个人最熟悉的地方。那里有我们最亲爱的家人,最心爱的东西。伤心时,家是席席春风,抚平你的忧伤;有难时,家是温馨港湾,为你遮风挡雨;快乐时,家是鼓起帆的船,满载你的笑语与欢欣……

  ——题记

  懒懒的午后阳光,懒懒的我,懒懒地躺在沙发上。

  帮妈妈上完了电脑课,一切是那么的无拘无束,听着悦耳的鸟鸣,闻着芬芳的花香,舒适地迎接春天的到来。

  信手翻开一本村上春树的文集,无意间发现了一段对家的描写:家是一棵大树,也许它无法给你硕大的果实,但却永远可以为你遮风挡雨;家是一座港湾,也许它无法给你丰厚的捕获,但却永远可以为你挡住外面的风暴。

  是啊!家也许很卑微,但永远最温暖。就如同小鸟有舒适的巢,蚂蚁有温暖的穴,我也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爸爸、妈妈和我,就像酒杯的三只脚,谁也离不开谁,大家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共同守护着属于我们的这一方乐土。

  也不知道是谁影响谁,总之我们三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爱笑,都属于乐天一派。

  还记得开学那天,班里转来了一位身高一米八几的大个子。晚上吃饭时首先便对爸爸谈起,言语间颇有遗憾。的确,看看别人,再想想自己,唉……

  爸爸似乎瞧出了什么,拍拍我的肩,安慰道:“儿子,听说过一门新科学叫模糊理论的吗?”

  “当然,现在运用很普遍,可是不太精确。”

  “对,儿子,你得这么想,那个大个子一米八几,你一米六,差不多。”

  “那怎么差不多,明明几十厘米的差值?”

  妈妈恍然大悟似的:“对呀,再怎么差得多,你们俩都是一米多啊,都在一个等级。”

  爸妈的一唱一和,我笑得真差点当场昏厥。他们见我如此狼狈,也都忍俊不禁。于是,这顿晚饭也便被我们糟蹋得没法再继续吃下去

  ……

  “儿子,怎样设置数据的有效范围?”妈妈坐在电脑前突然一问,我的思绪全都收了回来,“啊?什么……哦,这个非常简单……”

  是的,还记得快到期末考试时,妈妈下班给我带回了一包糖果。等我尽情享用之后,妈妈笑着说:“今年九月份,我要考电脑,所以寒假还要请你辅导一下我呢!”听了这话,我差点没吐出来,本来已经打算好寒假开开心心地玩,现在看来只是一场空欢喜。

  放假后,我把以前的电脑课本都找了出来,让妈妈边学习边动手操作,不懂的我就给妈妈讲一下。因为妈妈都四十岁了,记忆力大不如从前,所以我每天要花很大劲来教她。尽管如此,我还是很愿意帮助她,谁叫我们是一家人呢!

  虽然我们一家都生活的其乐融融,但是家也有不快乐的时候。

  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顶嘴,爸爸气极了,冲上来打了我一巴掌,我当场就哭了,爸爸妈妈去做自己的事,剩我一个人对着家里的两只鹦鹉哭。哭了半天,想想还真是我的不对,怎么可以和妈妈顶嘴呢?照照镜子,惨不忍睹,倒是我家那对鹉,不停地在笼子里扑翅膀,似乎是被我的哭声给吓坏了!

  其实,正因为家记载着我们的喜怒哀乐,所以家又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是一首漫长而精彩的人生插曲。它承受着我们的一切。当我们内心受到创伤,受到挫折的时候,我们不必伤心,因为家成了我们的伙伴,我们的知己。长夜里,独自一人坐在家里向家轻声诉说,让家来聆听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歌。家也是治疗伤痛的最好地方,它会为我们抚平难以愈合的伤口,让伤痛只留在昨天,让我们的今天更加精彩。

  在这个温馨的家里,勤劳的父母总是为了生活而打拼。他们迎来了朝阳,又送走了晚霞。早上,当我懒洋洋地从床上起来时,桌上早已放着父亲为我精心准备的早餐;晚上,当我放学回到家时,父母因为事情忙碌而没准备晚饭,但体贴的母亲也总是为我准备了点心。父母生我,养我,教育我,我为父母做一点事又算得了什么呢?

  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父母老了,而我们也一天天长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越来越强烈的感受到父母对我们深沉的爱。

  家,我最深爱的地方,我会带着父母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我会带着成功回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