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手中的杯子_1200字

手中的杯子_12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杯子,陪我走过一个个不经意流逝的光年。它们的品种更新换代着,里面盛载着的饮料也时常不同。经历着变幻,我手中握杯的温度却从未改变。

  幼稚园――奶瓶

  幼稚园的记忆变得很薄很薄了,何况是曾经用过的杯子。

  其实它不应该被叫做杯子的,是个奶瓶。不知怎的,很难以说出这个词,很稚气,也很遥远,让人觉得可笑。那时似乎全部小朋友都用奶瓶喝水,教室墙角的柜台上堆着许多花花绿绿并印有卡通图案的奶瓶,上面粘贴着写着每个人名字的白色胶布。而我的,使那里面个头最高的一个,记得当时还引以为傲呢。那是个涂有浅蓝色调的瓶盖,下半身透明且画着一个大大的哆啦A梦的奶瓶,奶瓶的后半身有被磨得看不清的水量刻度线,精致漂亮的外观使我很喜欢它。日常中奶瓶里装着的都是奶粉冲泡的牛奶,还能想起来自己最爱的奶粉牌子是“娃哈哈”的,有种让人回味的甜蜜滋味。

  我们只有在已经告别童年,长大成人的今天,才会这样细致的去回忆曾经幼稚的岁月。也唯有透过“杯子”这个被遗忘的名词,才有机会回想起多年前关于它的点点滴滴。耳边是口渴时阿以为我冲奶粉时瓶子里“唰唰”的声音;饮用时孩子的笑容温暖的像是瓶子里的热牛奶。手中握杯的温度,是对幸福最纯真的信仰。

  小学――水壶

  小学拥有着每个人最快乐的时光,庆幸的是留下了关于杯子这不可抹去的过去。

  其实它也不应该被叫做杯子的,确切的说,它是个水壶。那是我和好朋友泽慧一起去好又多买的,本来是一对情侣水壶,我们却把它当成了好友的象征。我的是深蓝色的,她的是粉色的。水壶有些矮胖,比较笨重,但保温隔热,防渗防漏,拉伸吸口与盖装式小套杯等多种功能设计,还是让人觉得很不错。也因为是和最好的朋友拥有的共同东西,自然被当成是友谊不变的信物,就格外的爱惜了,用了很长一段的时间。冬天装满热果汁,夏天盛着冰镇酸梅汤,这个水壶伴我度过小学的大半时光。毕业时,我和泽慧都答应对方要好好保管这对水壶,我们俩内心深处的约定。

  打开储藏室里的柜子,我还能看到最上面一层那个深色胖水壶一动不动的立在那里,表面粘附着一层灰。很久没有动过了吧,我突然反应过来。可是为什么呢?是为了保存这份记忆的完好吗?还是自己根本忘的一干二净了呢?我不知道。拿出水壶想要去清洗,看着水池里“哗哗”的水流过壶身,手中握杯的温度,是对幸福最深切的感悟。

  初中――折叠水杯

  用刚学过的知识来说,初中是现在完成进行时。过去的,现在发生的,朝向更漫长的未来。而使用的杯子,也在被赋予新的定义。

  其实最初并非想买一个折叠水杯,只是受了校园流行的影响。渐渐的,我却发现了它的优点,轻巧,便捷,不占地儿。这对于我沉甸甸的书包,可算是减负了。同样是天蓝色的外壳,隐约中像回到了从前,可是,总觉得缺少了什么。与原先杯子所带来的感受不同,似乎没有了那份习惯性的依赖感。有时甚至爱喝学校后门附近小店里2元一杯的木瓜奶茶,喝完就随意的扔掉外包装,觉得很方便,对于塑料膜杯身没有一点情感。就这样,杯子在心中的地位貌似在日间下落。

  我以为杯子真的只是一种饮水工具罢了,但却不愿去相信事实。拿着折叠水杯,冰凉的外壳在我手心的灼热中开始升温,不,更认为这是回温。终于,感受到接触面传来的暖意愈发浓烈,我明白,手中握杯的温度,是对幸福最虔诚的期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