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影_300字

影_3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影是铺在地上的梦。

  这种梦是混沌的,可以按捺寂寞。

  影睡在黑暗之中,仰望光明,他或许可以说鲁迅是他的知己——黑夜给了我一双寻找光明的眼睛。他看得见所有人的背影,驮着寂寞,在阳光下也无法蒸发。

  城市是容纳梦的地方。

  或者说,是掩盖寂寞的地方。

  很多的影交错,班驳的样子,像城市里割破了的天,支离破碎地相贴,吻合,居然也那么真切。

  阳光再明媚,影也依然。

  城市再热闹,寂寞依然。

  城市不是个好地方,梦也不是个好东西。可城市里住着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人在城市里做梦。

  影与黑夜同伍。黑色的地是夜的影,让人心慌。所以,城市里的人串了很多的灯,克制这种心慌。灯照着城市,赶走黑暗,或者,用来取暖。

  如此千千万万的人,如此千千万万的影。

  在如此千千万万的寂寞里,

  谁是谁的影?

  谁在谁身后徘徊,

  却不曾相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