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野百合也有春天_800字

野百合也有春天_8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还记得那首耳熟能详的“野百合也有春天”吗?至今,罗大佑那富有磁性的声音依然回荡在耳旁,“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别忘了寂寞的山谷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我喜欢百合花,它的圣洁如同天堂下的花瓣雨,不沾尘俗,纯净高雅……我更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它总是带给我幸福温暖的感觉。

  野百合不属于春天,它开放在山谷的角落里,与欣欣向荣的春季显得那样格格不入。它更不是百合丛中的“贵族”,它没有香水百合的绚烂,没有狐尾百合的尊贵,没有编笠百合的威严,甚至都缺少了百合的高贵气质。但我偏偏钟情于它,热爱它高于那些别人工渲染过的鲜花,欣赏它的自然、平凡和执着。

  微风拂面,公园里绽放着阿罗多姿的花朵,争先恐后地簇拥在精致的小花坛中,炫耀自己的美丽、张扬自己的个性。和煦的阳光洒在花瓣上,格外醒目。而角落里的野百合依旧显得那样寂寞却又清秀可人,孤独地绽放,又惆怅地凋零。它的芬芳自然比不上桂花的十里飘香,花瓣也远不及玫瑰的妩媚动人。世界的一切,似乎都有意将它衬托得如此渺小。来往的行人啊,都不愿怜爱地望上一眼,吝啬地藏起自己的目光,匆忙地经过、离开。也许吧,这注定就是野百合的一生了,连上帝也没有眷顾它。

  然而,品种并不能掩盖它本身的那一抹纯净。虽然它不是花丛中的佼佼者,但它一样有存在的价值。既然它是花朵,就一定有绽放得灿烂的那一天。它的花瓣洁白如天空般明净,偶尔也有些星星点点的颜色点缀其间。纵然是在山谷的角落里,它依然有自己独特的色彩。它努力地散发出迷人的韵味,只为追求美好的春天。现在,它依然不属于春天,但它以自己的执着与坚持感动了这一方土地,它拥有自己的春天。

  美丽的春天摇曳人们心中的向往,美好的憧憬,对未来的希冀,幸福的追求,都需要自己去营造、去努力、去拥有。

  寂寞的山谷间,溪水潺潺,一株野百合在渢中微笑,夕阳的余晖拉长了它的影子……

  其实,你并不知道,野百合的花语——

  “幸福又将回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