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作文热点素材: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总统奥巴马

作文热点素材: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总统奥巴马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1.事件

  据诺贝尔基金会官方网站消息,10月9日当地时间上午11时00分左右(北京时间17时00分左右),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将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总统奥巴马。诺贝尔委员会说,授予奥巴马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其致力于加强国际世界外交和世界人民之间的合作所做的非凡努力。”

  评审会表示,“很少有人能做到奥巴马那样,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并给人们带来更美好未来的希望。奥巴马的外交建立在这样的概念上,即那些想要领导世界的人,必须在以世界上大多数人所分享的价值观与态度的基础上行事。”

  评审会表示,他们对奥巴马在推动世界无核化上的愿景与努力,给予了特别关注。

  评审会认为,“奥巴马为国际政治带来了新气象。多边外交重新赢得青睐,联合国及其它国际机构的作用得到了充分重视。”

  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颁奖词全文

  据路透社消息,10月9日当地时间上午11时00分左右(北京时间17时00分左右),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将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总统奥巴马。诺贝尔委员会说,授予奥巴马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其“致力于加强世界外交和世界人民之间的合作所做的非凡努力。”以下是颁奖词全文。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决定将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奥巴马总统,因为他为加强世界外交和世界人民合作做出了非凡的努力。诺贝尔委员会尤其强调他的无核世界理念和他为此所做的工作。”“作为总统,奥巴马在国际政治中创造了一种新气象。多边外交又重获中心地位,强调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的作用。对话和谈判成为解决哪怕是最复杂国际冲突的首选手段。无核世界的观念有力地促进了裁军和军控谈判。感谢奥巴马的倡议,美国如今正在为应对世界面临的气候变化巨大挑战发挥建设性作用。民主和人权得到加强。”“很少有人能像奥巴马这样引起全世界关注,让人们期望更美好的未来。他的外交理念根植于这样一种观念,即世界领导者必须按照世界大多数人口的价值观和看法去开展外交行动。”“108年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一直致力于推进这样一种国际政治和国际政治理念,而如今奥巴马是首席发言人。诺贝尔委员会赞许奥巴马的呼吁,‘如今我们每个人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去应对全球挑战了’。”

  2.事件延伸

  奥巴马将把诺贝尔奖金捐给慈善机构

  凭借在加强国际外交和合作的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美国总统奥巴马意外地获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白宫发言人表示,奥巴马总统已经决定,将获得的140万美元奖金捐给慈善机构。但是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决定将这些钱捐给哪个慈善机构,很可能几家慈善机构共享这些奖金。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奥巴马总统将于12月10日亲自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取这个奖项。奥巴马对获奖感到十分惊讶,他表示,他是代表全世界所有为正义和尊严而奋斗的人接受这个奖项的,而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成就。他能够获奖表明,世界人民都希望建立一个没有核武器、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世界,一个中东地区实现和平的世界,一个关注气候变化的世界。这也将使奥巴马成为继罗斯福、威尔逊之后,第3位在任期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美国总统。

  奥巴马说他视诺贝尔和平奖为一种“行动呼吁”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表示,他本人对获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感到“吃惊”,并视这一奖项为一种“行动呼吁”,以呼吁美国和其他国家一起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他并不认为获得这个奖项是对他个人成就的肯定。他说,诺贝尔和平奖并不仅仅是用来表彰某项具体的成就,也会被用来推动一系列事业的发展。他视这一奖项为一种“行动呼吁”,以呼吁全球各国一起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

  奥巴马说,核扩散、气候变化、能源危机、战乱和贫困等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不可能靠一个领导人或一个国家得以解决”,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9日将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奥巴马,以表彰他为加强“国际外交和人民之间合作”所作出的努力。

  国际社会对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反响热烈

  祝贺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祝贺奥巴马获奖,认为其将“激发人们对建立一个更安全的世界的期望”。巴罗佐在声明中表示,作为“世界最重要的军事强国的领导者”,奥巴马上任伊始就提出了“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的远见”,此次获奖也是这一远见的反应和表达。巴罗佐认为,在面临全球性挑战的情况下,奥巴马下定决心,与美国在全球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形成了全球化应对措施。奥巴马获奖是对他在这方面所做贡献的一种“承认和酬谢”。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发言人称,奥巴马是赢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适当”人选,对奥巴马获奖一事“表示祝贺”,称奥巴马的“辛勤工作和对全球关系的新设想,在全球范围内创造一种友好、良好关系的意愿以及为全球和平做出的努力,都使得他成为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适当人选”。

  法国总统萨科齐祝贺了奥巴马,并表示他的获奖说明美国再次“获得了世界人民的心”。他在给奥巴马的信中说,诺贝尔奖评审会看到了他在“人权、公正和和平方面和诺贝尔本人一样的坚定决心”,公正对待了“你寻求不同国家、文化之间对话、宽容的眼光”。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表示,自从奥巴马上任后,他看到了“世界在变化”。“我非常高兴,从心底祝贺他。”鸠山说,“他在布拉格号召无核世界是非常杰出的举动。”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他和内阁成员对奥巴马获奖“击掌祝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则说奥巴马获奖“当之无愧”。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表示对这一结果感到“由衷高兴”。巴拉迪说,就任不到一年,奥巴马已改变了世人看待自身和世界的方式,同时再度点燃了世界和平的希望。“我目前不能想到更合适的人选”。他说,奥巴马带来了一个基于人类正直、公平和自由的世界的新愿景,“启发了我们所有人”,“他表明了自己把世界看作一个大家庭,无论宗教和种族”。巴拉迪还特别赞赏了奥巴马推进国际无核化的努力。

  提醒

  2008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芬兰前总统马尔蒂·阿赫蒂萨里表示,诺贝尔奖是对奥巴马的鼓励,希望他在促进中东和平等方面“好运”。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认为,这是“对奥巴马和我们所有人的鼓舞”,是要大家“为和平多出力”。

  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媒体顾问杰万费科尔表示,对奥巴马获奖一事“没有感到不安”,希望获奖能够“激励”奥巴马,“开始采取切实措施,为世界秩序伸张正义”,“以消除世界的不公正”。杰万费科尔还特别指出了奥巴马必须采取行动来证明其获奖实至名归,一是响应内贾德自2005年上任以来一直呼吁的“取消联合国安理会行使否决权”的诉求,二是“表明自己在缩小美国及受美影响国家的贫富差距上所做出的贡献”,如美国不再浪费过剩的小麦产量,而是用其支援非洲国家。

  反对

  祝贺之外也有不同意见。塔利班谴责了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将和平奖授予奥巴马的决定,称奥巴马“没有采取任何步骤使阿富汗走向和平”。

 


  3.评论

  1.为“和平奖”捏一把汗:居然是他,居然会是他!

  在诺贝尔和平奖历史上,奥巴马是唯一一个在职资历很浅却能获奖的美国总统。挪威诺贝尔奖评审会主席称这是表彰奥巴马“在加强国际外交及各国人民之间合作上,做出了非凡的努力”。但这种说辞让人生疑。

  此事引起的震惊度与和平奖评选方的“冒险精神”可谓成正比,不能不引起世人的关注。在曾获诺贝尔和平奖的一长串名单里,奥巴马可谓十分“突出”,从1月21日就任总统到10月9日消息发布,他才当了200多天的总统就获此殊荣,实在是极为少见。不论他日后是否会连任,就说目前的4年任期,时间也才过了五分之一左右。在很多事情未成定论、身为美国总统的奥巴马还有许多“职务职责”需要履行、其本人的许多举措渐起争议之时,诺贝尔和平奖评选方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就如此匆匆作出“结论”,不可不谓有着相当的“甘于冒险的精神”。

  至于其“非凡的努力”体现在哪些方面和事情上,评奖方语焉不详。不过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进一步说明:奥巴马是一名罕见的吸引了全球关注的领袖,并“让人对明天怀有憧憬”,且“其外交政策依据全球大多数人的价值观和态度”,此外委员会强调“特别重视奥巴马全球无核化的远景”。原来答案在这里,奥巴马获奖是因为他的姿态及语言而不仅是具体行为吸引了全球关注,也令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评委“倾倒”并代替“全球大多数人”表达了对奥巴马“价值观和态度”的认同。

  诺贝尔和平奖的权威性,从此遭遇挑战。原来一个人获奖,不需要依靠“已经做过什么”,只需要具备一定的魅力与吸引力,且“可能会做什么”,这就可以了。

  相较2008年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的获奖理由是“以表彰其30多年来致力于解决全球国际冲突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2006年孟加拉银行家穆罕默德·尤努斯及其创立的格莱珉银行因推广满足穷人需求的小额信贷而获奖,还有2007年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与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家小组(IPCC),因推广气候知识和应对气候变化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而获奖等等,奥巴马获奖的理由实在太过抽象,难以服众。

  诺贝尔和平奖的爆冷也让我们重新来审视每年都引起世界广泛关注的诺贝尔奖本身。“德高望重”的诺贝尔奖因其设立者初衷的崇高及多年来基本上得以坚持的慎重公允态度而获得尊敬,但不可忽视的是,其过于以欧美的价值观为中心。

  以8日揭晓的文学奖为例,多年“陪跑”的村上春树等亚洲作家即便再优秀再热门,也难以获奖,因为矜持的欧洲评委们难以从中找到共鸣,而且他们也不愿“做潮流的代言人”,故而让相对没啥名气的罗马尼亚裔的德国女作家获奖并不奇怪。至于今年的和平奖,笔者愿意看成是对于诺贝尔奖整体而言中规中矩的一种“脱逃”,带一点谐趣的玩笑。

  说及价值观,笔者对挪威委员会的“定论”不能认同。奥巴马也许代表了评选和平奖的挪威委员会5位评委中多数人的价值观,却不能代表笔者及另一些对此结果表示质疑、对奥巴马本人持观望态度的人的价值观——即使这样意味着脱离了“全球大多数人”。但我们总不能够为了迎合某些人的某种远景,就说些不地道的违心话吧。(东方四)

  2.2009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给了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我认为这主要是由诺贝尔奖的评奖体系所决定的。

  首先,我们可以看出奥巴马获奖并不是因为他已经为世界的和平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是可能会带来了对美好未来的希望。从目前奥巴马的表现来看,我认为还不能判断他到底是否真的会为世界和平做出很大的贡献。从奥巴马政府上台后依然将伊朗等国家列为恐怖轴心国家就能看出奥巴马仍然是以美国的国家利益为基准,而不是为了促进世界的和平而努力。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乱局也能看出奥巴马根本就对恐怖主义无能为力,但诺贝尔奖评审会却认为奥巴马已经达到了诺贝尔和平奖的高度了。这未免就超出了我们的预见范围和最终结果。而诺贝尔和平奖本身是一个含金量极高要求标准也极高的奖项,它一般是颁发给全世界都公认已经为世界和平做出极大贡献的人,所以现在就颁发给奥巴马显得为时过早,并且考虑不够周到。

  其次,诺贝尔奖评审会认为奥巴马是以世界上大多数人认同的价值观与态度为依据来行事的。这是明显的西方论调,带有明显的欧洲价值观取向,这也与诺贝尔奖本身的宗旨相违背。诺贝尔奖是不分国籍不论国界不分种族不分信仰的,而目前的诺贝尔奖评审会却戴着“有色眼镜”去审视和评价,由此可见现行的诺贝尔评奖体系是不够完善和合理的。诺贝尔和平奖本身是为了表彰那些为促进世界民族团结做出极大贡献的人,但奥巴马却是以他自己所认为的价值观和利益点出发的,这势必对团结持其他价值观取向国家有不利的影响,从而不是为团结做出贡献,而是加剧了不同民族和不同价值观的分裂。所以我认为目前的诺贝尔奖评奖体系是偏向西方的,是不公正不合理的。

  3.这是个让很多人出乎意料的结果。从上任至今不过9个月的奥巴马,确切的说应该是个“演讲总统”。说的太多,做的太少。对于诺贝尔委员会给奥巴马的评价“其致力于加强国际世界外交和世界人民之间的合作所做的非凡努力”,我不敢苟同。奥巴马虽然发表了很多的“世界和平”的言论,但是事实呢?美军依然占据着阿富汗和伊拉克,并且对伊朗、朝鲜等一大票由美国确定的所谓的“流氓国家”虎视眈眈。美国为世界的和平做出了了多少的贡献呢?伊拉克、阿富汗的平民仍然会在美军不时的炮火中丧生;美国飞机未经许可越过巴基斯坦边界说是打击恐怖份子,实际炸死的是平民。随意制裁他国,恶意践踏别国的主权,甚至为了到目前为止都找不到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侵入伊拉克,上演了现代国际版“莫须有”好戏。这就是美国“致力于加强国际世界外交和世界人民之间的合作所做的非凡努力”?哦,JY可能会说,人美国不是有“9。11”吗?人美国不是为了报仇吗?这个理由美国人自己都不信。怎么看怎么像是美国佬和拉登大叔演的一出双簧。不信baidu去。这里不做解释。奥巴马获得和平奖倒像是诺贝尔基金会给全世界开的一个黑色玩笑。

  鄙人一直对诺贝尔的和平奖和文学奖不感冒。这里面掺杂了太多的政治色彩,也是主观色彩最浓厚的两个奖项。尤其是DLLM之流能得到和平奖,更说明了诺贝尔奖已经被政治给污染了,不再是一个纯粹的学术奖项。既然如此,从而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国的科学家都得不到这个奖。中国和西方的价值取向,文化完全不同,他们不会认同我们的文化,何来认同我们的人才?除非中国全盘西化。既然诺贝尔基金会不认同咋们,咋们大可以不必太在乎这个奖项。钱学森老前辈就是榜样(国外给的奖项,荣誉一个不要)。只要自己有水平,自己搞了奖项照样能证明自己,取代诺贝尔奖也不无可能。

  再来分析下诺贝尔基金会给奥巴马和平奖的动机。

  我们先来看看目前世界存在的诸多热点问题,无论是朝核问题、伊核问题、阿富汗问题、伊拉克问题、巴以问题,还是核裁军、世界气候问题,这些问题都有一个共同的参与方,那就是美国,在这些问题上,如果美国不能是一个积极解决问题的一方,那么就会是一个推动问题走向恶化的一方。

  这些问题当中,除了朝核问题跟欧洲扯不上多大的关系之处,其它问题均围绕着欧洲,牵动了欧洲的神经,西亚中亚的不稳定影响欧洲的安全,欧洲多国的军人不得不跟着美国人陷在阿富汗的战争泥沼之中,美俄在核问题上的对抗使得整个欧洲都笼罩在不安的阴影当中。面对这些问题,欧洲根本拿不出有效的能量去制约美国按照欧洲的思路去做,那么,用诺贝尔和平奖这顶高帽戴着拥有好战传统的美国的总统头上,就可谓是欧洲人的良苦用心了。

  也就是说,欧洲人之所以把这样一个奖项授予奥巴马,看重的并不是他已经做了什么,而是希望引导鼓励他将要做些什么,欧洲人希望奥巴马将他的“言论”变成真正的“实践”,因此,在美国似乎要失去耐心的时候给奥巴马一点外部的支持,使得他可以在自己的言论上前进,而不是在国内压力下倒退。

  正是因为如此,诺贝尔奖委员会在解释为何把奖项颁给上任不足一年且政绩平平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时,有这样的表态,和平奖颁给奥巴马是表示对他的支持和鼓励,希望他推动国际社会的更高层次合作。

  当然,通过奥巴马的获奖,我们也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到世界对于美国的国家品质要求是多么低的标准了,对于美国以外的国家而言,大家不指望美国以实际行动真正推动世界和平,只需要美国多说些有利于世界和平的言论,少做些破坏世界和平的事情,大家都已经有些“受宠若惊”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有趣了,欧洲人只是给了奥巴马一个荣誉名称以及140万美元,奥巴马及美国在日后的每一个国家行动却都被套上了沉重的精神枷锁,美国如果想要继续使用武力解决世界问题,就会因为这个和平奖的头衔而招致更大的外部压力,充满了理想主义色彩的奥巴马无论如何做,都将处于比从前更大的压力当中。

  我想,对于这个奖,奥巴马及美国的心态肯定是五味杂陈,而不是兴奋。

  4.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图片报》10月9日报道,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9日下午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因为世界和平所做的工作,以及呼吁削减世界核武库而赢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

  然而,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是否是众望所归呢?对此有人表示祝贺,当然也不乏批评的声音。

  政治评论家罗德-乔治-威登菲尔德称,“我认为这是个危险的决定。因为,如果有一天奥巴马促进和平的努力失败了的话,对他的失望情绪和抱怨的声音将会像滔天巨浪一般袭来。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些这样的苗头:面对奥巴马的努力,伊朗用试射导弹作为回应。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前西德领导人勃兰特和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后来都遭遇了信任危机。”

  “谁?奥巴马?这么快?这也太快了吧!”听闻奥巴马获奖后,曾于1983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波兰前总统莱赫-瓦文萨感叹道。对于评奖委员会勉励奥巴马的良苦用心,瓦文萨表示理解,不过,他也认为:“奥巴马还没来得及做什么事情,我们看看他是否能坚持自己的主张,兑现自己的承诺。”

  德国作家亨里克-布罗德对此结果表示不理解,“这简直是个玩笑!奥巴马什么都还没做,他仅仅是个刚上任9个月的美国总统。到目前为止,他所做的事情只是在履行总统职责。把诺贝尔奖颁给他就好像颁给一个公交车司机!而只是因为这个司机每天都准时到站,准时出站而已!”(Zak)

  5.诺贝尔和平奖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

  我相信,10月9日下午5点以后上网看新闻的人多会被这样一则即时报道所“雷”倒: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这些天,各项诺奖纷纷揭晓,本人不是搞自然科学的,对于物理奖、化学奖等奖项,不知道是该用“名至实归”还是用“出乎意料”来形容。但至少,奥巴马获得和平奖的消息确实让笔者大大意外一番。

  其一,把和平奖授予现任美国总统本身就有点出乎意料。作为经常按下战争按钮的人,无论他出于什么目的,授予其和平奖多少显得“南辕北辙”。在任美国总统上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还是在1919年,威尔逊因倡导国际联盟而获奖。自二战结束、美国登上世界霸主的宝座以后,其对外战争行为频频,其总统无缘于和平奖是很自然的事情。

  其二,奥巴马确实年轻有为,但他刚刚就任美国总统一职还不到9个月,凭什么拿到诺贝尔大奖?挪威诺贝尔委员会的授奖理由是,奥巴马“为加强世界外交和世界人民合作做出了非凡的努力”。说得冠冕堂皇,但是否有事实依据?

  细看评审会的颁奖词,才会发现奥巴马之所以获奖,更多的是凭他提出的“希望”而不是“现实成就”。颁奖词中有句话颇为关键:“很少有人能做到奥巴马那样,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并给人们带来更美好未来的希望。”也就是说,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更看重的是奥巴马打算做什么,而不是做了些什么。颁奖词特别强调的奥巴马的贡献,如倡导无核世界、应对气候变化等,尽管前景似乎激动人心,但目前具体成果确实有限。对此,挪威前首相一方面辩解说授奖决定不是基于获奖人的未来前景而是过去的作为,另一方面又承认“我们希望这将促进他正在尽力所做的事情”。这不是基于希望又是基于什么呢?

  坦率地说,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的授奖决定有点草率。毕竟,在希望到现实之间,还存在着一段并不是谁都能够跨得过的长长的距离。愿景人人会许,但能收获成果可能就寥寥无几。特别是,奥巴马还面临着阿富汗战争的严重考验,这才是一个真正攸关战争与和平的问题。如果奥巴马真能彻底消灭基地恐怖组织,在阿富汗实现稳定、安全与和平,那时再授奖也不为迟。

  可能有人会说:正因蜀中无大将,才选廖化做先锋。遍寻世界各地,无人能当此奖,就只有选择许多人都比较喜欢的奥巴马了。此言当然不实。当前世界热点问题遍布,同时也有许多国家与人民都在为实现世界的安全与和平而默默努力。就当前来说,哥斯达黎加总统调解洪都拉斯政治危机,联合国难民署为缓解世界各地的人道主义危机的持续努力,以及中国主持六方会谈并多次制止朝核危机的进一步恶化,可能都是比奥巴马的各种“愿景”更加切实的和平成就。

  由此可见,在诺贝尔和平奖的评审方面,更多的还是反映了西方式的价值观念与关注点。在历次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中,因追求“民主”、“人权”、“自由”而获奖者并不少见。今年给奥巴马的颁奖词中也写道:“民主和人权得到加强……那些想要领导世界的人,必须在以世界上大多数人所分享的价值观与态度的基础上行事。”追求民主、人权、自由当然是好事,但似乎不应是和平奖需要考虑的范畴,至少不是主要的考虑因素。毕竟,这是和平奖,而不是民主奖、人权奖抑或自由奖。

  谁在为世界和平而做出切实的努力,这是诺贝尔和平奖评审委员会需要认真考虑的事情!

  6.“诺贝尔和平奖”:对人类的嘲讽

  正当某些国人对美籍华裔高锟获诺贝尔奖而兴高采烈之际,从北欧瑞典又传来了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信息:今年诺奖的评委,竟然把年度和平奖授给了一个派了许多军队在伊拉克、阿富汗打仗、并把航母开到别国领海进行威胁的强权国家的总统奥巴马。看到这条消息,我头一个反应就是:这个奖项是对人类的嘲讽。

  既曰和平奖,那么,它至少应授给对人类和平曾经作出过贡献的人士,奥巴马作出过了什么大的贡献?没有,这位上任不到一年的总统,既未给美国主导的伊拉克、阿富汗带来过和平、安定,也未能给世界人民放心。不错,奥巴马上任后倒是大谈所谓的“核裁军”,但我们看到,在拥有世界最强核力量的美国,奥巴马上任后并未销毁过一枚核弹,也未减少过一枚战略导弹。他侈谈“核裁”,是要别人“裁”而自己则保持绝对核优势。美国至今不肯像中国一样宣布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这一情况加剧了一些受美国威胁的国家获取核武器的需求和迫切性。至于美国充当世界警察角色,到处干涉别国内政,支持好战自私小国向大国挑战、阻隢别国领土主权完整和统一大业,更是世人有目共睹,这只“和平鸽”身上挂满了核弹,到处飞来飞去,现在却被称为“和平天使”,它的总统还荣获“和平奖”,这未免也太搞笑了,太欺侮世界人民了,实在是对人类的一个莫大的讽刺!

  瑞典皇家科学院称:授予奥巴马“和平奖”,是为了表彰他为加强“国际外交和人民之间合作”所作的努力,这种理由完全站不住脚。因为奥巴马上任才几天?他对亚洲、非洲、美洲的和平外交有过多少贡献?别的不说,他上任后签署法令,违反WTO规则搞贸易保护主义,在“轮胎案”上整中国,使中国许多企业员工要影响饭碗,这难道就是他加强了“外交和人民之间合作”?笑话!相比之下,奥巴马自己倒有几分自知之明,他表态说感到“吃惊”,并将此举视为一种“行动呼吁”。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诺贝尔和平奖”的评委媚美、媚强权、媚霸权大国的媚态是多么丑恶!

  其实,“诺贝尔”和平奖一直是个宣扬西方霸权、鼓励暴力、侵犯人权和策动民族分裂的奖项,中国人民对此感同深受,那个在西藏实行野蛮农奴制、曾经发生过剥人皮酷刑的达赖,不是也被授予过“和平奖”吗?达赖如今在西方十分活跃、到处窜访,进行分裂活动,去年又策动拉萨“3。15”流血事件,正是诺贝尔奖评委给他披上“和平”外衣把他打扮成“天使”的原因。诺贝尔奖的评委老爷们如此伤害中国人的心,他们可曾有过一丝一毫的忏悔?

  前不久,出生于上海金山的高锟获了诺贝尔奖,许多国人兴高采烈,以为是“中国人”得了奖,错了,是外国人高锟得了奖,假如高锟依然服务于中国,他能获此奖吗?前些年,有个美籍华人也荣获了诺贝尔奖,如今当了美国政府的部长,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美国利益,与他的母国究竟有多少关系?其实还有位法籍华裔也获过“诺贝尔文学奖”,此人还是新中国培养的剧作家,是什么样人、有多少“成就”,大家都知道,我不用说了。本届“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发,说明坚持西方价值观的瑞典皇家科学院,是决不会把任何诺奖颁发给有中国籍并坚持在祖国为人民服务的中国人的,我们的“精英”科学家们不要再幻想了。

 


  7.诺贝尔和平奖可以改名诺贝尔战争奖了

  诺贝尔奖评审会昨天(10月9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因“为增强国际外交及各国人民间的合作做出非同寻常的努力”而被授予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这是美国人第19次获诺贝尔和平奖:

  诺贝尔委员会说,授予奥巴马诺贝尔和平奖是为了表彰他为加强“国际外交和人民之间合作”所作出的努力。

  奥巴马上任后没见他有什么和平举动,唯一与和平有关的是向阿富汗增兵、支持藏独、疆独恐怖分子、释放基地组织中的“东突”分子。当然,相比他的几位前任,奥巴马获奖倒是当之无愧,因为他至今没发动一场新的战争。不过,其任期还没结束,是否会发动新的战争还真难说。

  至于国际合作,最近一直在助长贸易保护主义,和中国等国开打贸易战的奥巴马好象对国际合作没什么帮助吧。当然,对于那些美国人放个屁也是香的,毫无国格人格的人来说,奥巴马随便获什么奖都是理所应当的。

  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美国人名单:

  1906年:美国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因成功调停日俄战争获奖,是第一个获得此奖项的美国人。

  1912年:美国着名的律师和政治家伊莱休?鲁特因在和平运动方面的贡献获奖。

  1919年:美国第28任总统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因倡导国际联盟获奖。

  1925年:美国前副总统查尔斯?格茨?道斯因主持制定“道斯计划”,解决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的战争赔款问题,并有助于德国经济的恢复发展而获奖。

  1929年:美国着名律师和外交家弗兰克?B?凯洛格因在倡议缔结九国非战公约的贡献获奖。

  1931年:美国的教育家和政界领袖尼古拉斯?默里?巴特勒因反对战争、为促进世界和平长期努力而获奖;美国社会改良主义者和平主义者珍妮?亚当斯同时获奖。

  1945年:曾任美国国务卿的政治家科德尔?赫尔因促进联合国的诞生获奖。

  1946年:美国经济学家兼着名社会学家埃米利?鲍尔奇因创建美国工会妇女同盟及妇女争取和平和自由国际同盟获奖,宗教领袖约翰?瑞利?马特同时获奖。

  1950年:美国教育家、政治学家拉尔夫?约翰逊?本奇因参加调解阿以战争获奖,他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黑人。

  1953年:美国五星上将乔治?卡特利特?马歇尔因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对复欧洲经济所作的贡献,以及对促进国际和平和谅解所作的努力而获奖。

  1962年:美国化学家、物理学家莱纳斯?C?波林获奖。他还曾于1954年因研究化学键的性质和复杂分子结构所作的贡献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1964年: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获奖。

  1970年:美国着名遗传学家和植物病理学家诺尔蔓?布劳克因发明小麦良种,并推广到许多第三世界国家而获奖。

  1973年: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因为巴黎和平协约所作的努力获奖。

  1986年:美国作家、思想家埃利?维瑟尔因反纳粹行动和作品获奖。

  1997年:美国反地雷人士乔迪?威廉姆斯因在反地雷方面作出杰出贡献获奖。

  2002年: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因为全球和平、裁军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获奖。

  2007年: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因长年在环保方面的贡献获奖。

  2009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因“在加强国际外交及各国人民之间合作上,做出了非凡的努力”获奖。

  看看这都是些什么人:

  西奥多。罗斯福是挑起美西战争的人。1898年2月15日,美国海军缅因号战舰在哈瓦那港发生爆炸,西奥多?罗斯福认为将西班牙势力驱逐出古巴和菲律宾的天赐良机到来了,虽然总统麦金莱并无此雄心。这一事件发生后的第十天是星期五下午,海军部部长约翰·隆因故临时不在办公室,海军部副部长罗斯福越俎代庖,向海军加勒比海舰队司令和停泊于香港的舰队发出战备命令。隆部长事后对此越权行为也无意追究。4月25日美国国会向西班牙宣战,美西战争爆发。调停日俄战争名义上终止了战争,实际却让已无力再战的日本迅速恢复了元气,并加大了对中国的侵略扩张步伐,为日后扩大侵华判定基础。

  威尔逊的国际联盟根本是个失败的作品,当年中国有多少人盼着“国联调停”,张少帅和蒋光头是最热衷于此的,结果呢?“国联调停”除了在事实上确定了日本对东北的占领,什么也没干,除了从国府带走几十个大红包。

  “美国前副总统查尔斯?格茨?道斯因主持制定“道斯计划”,解决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的战争赔款问题,并有助于德国经济的恢复发展而获奖”,这个更搞笑,德国人为何会选择希特勒,就是为了复仇。如果德国经济没有得到很快的恢复,也许纳粹德国无法将战火燃烧到整个欧洲。

  美国五星上将乔治?卡特利特?马歇尔中国人很熟悉,二战英雄,中国内战的调停者,遗憾的是此人在调停过程中过于偏向一方,导致调停失败,中国内战爆发。而美国在此期间支援国民政府的大量武器无疑加大了中国人民的战争苦难。朝鲜战争爆发后,马歇尔担任国防部长,因前线惨败而辞职。

  基辛格参与缔结的巴黎和平协约的确终止了越战,但越战的扩大化他也难辞其咎。基辛格和尼克松均认为,唯一解决当前困境的办法就是对越南北方展开大规模轰炸,包括主要港口和城市。问题是此方法并未奏效,反而激起了更大的反战浪潮,内外交困下才选择结束战争。

  前副总统戈尔因长年在环保方面的贡献获奖。戈尔很有意思,一方面到处鼓吹环保,另一方面却成为高耗能高排碳的典型,每年光电费就要花上30000美元(几年前的电费可比现在便宜)。

  吉米?卡特在任时表现一般,派“蓝光突击队”入侵伊朗,抵制奥运会(开了个恶劣的先例,此后各届奥运会均会有抵制之声传出),不过退休后积极调停各国关系的努力值得肯定,也是上述美国政治人物中唯一真有资格获奖的。

  不过这些人谁也没奥巴马幸运,从伊拉克撤了部队往阿富汗一放就成了和平天使了,那以后美国总统要获奖就容易多了,调兵谁不会啊。说起来还是阿富汗塔利班首领奥马尔和本拉登吃亏,明明他们曾经在美国协助下抵抗苏军,打赢了阿富汗战争,也算是终结战争的英雄,可也没人给个诺贝尔和平奖什么的。不过没办法,诺贝尔和平奖是瑞典评的,这个国家可是出名的骑墙派。虽说是中立国,可二战时和纳粹德国眉来眼去,没少干坏事。好在慕尼黑协议后不久希特勒就对捷克下了手,要不他可能因及时制止了一场战争和当时的英国首相张伯伦、法国总理达拉第分获诺贝尔和平奖。战后瑞典跟了新老大——美国,当然要对美国人另眼相看了,要不是小布什在世界范围内民愤太大,这诺贝尔和平奖早就是他的了。

  欢迎美国拥趸们拍砖。

  最新习题设计

  1.将下列新闻用一句话概括出来。

  据诺贝尔基金会官方网站消息,10月9日当地时间上午11时00分左右(北京时间17时00分左右),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将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总统奥巴马。诺贝尔委员会说,授予奥巴马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其致力于加强国际世界外交和世界人民之间的合作所做的非凡努力。”评审会表示,“很少有人能做到奥巴马那样,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并给人们带来更美好未来的希望。奥巴马的外交建立在这样的概念上,即那些想要领导世界的人,必须在以世界上大多数人所分享的价值观与态度的基础上行事。”评审会表示,他们对奥巴马在推动世界无核化上的愿景与努力,给予了特别关注。评审会认为,“奥巴马为国际政治带来了新气象。多边外交重新赢得青睐,联合国及其它国际机构的作用得到了充分重视。”

  2.材料适用话题

  A奥巴马获奖是对和平的一种良好愿景

  B是美国在国际上的政治地位和重要作用的再次体现

  C诺贝尔和平奖的评选搀杂了更多的西方人的价值观,并不绝对公平

  D捐献奖金一事,可用于慈善爱心等话题

  3.请对这一事件做详细评论

  (观点设计:诺贝尔和平奖的权威性,从此遭遇挑战;很多人出乎意料;奥巴马获奖“当之无愧”;从上任至今不过9个月的奥巴马,确切的说应该是个“演讲总统”。说的太多,做的太少;奥巴马“没有采取任何步骤使阿富汗走向和平”;奥巴马为国际政治带来了新气象。多边外交重新赢得青睐,联合国及其它国际机构的作用得到了充分重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