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错误的记忆_1200字

错误的记忆_12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前段时间在书上看到这样一个问题――记忆加上时间等于什么?我思考过几分钟后给出了答案,“等于一种迷茫”。而事实上,这个等式又仿佛是错误的。

  ――题记

  关于记忆

  一些科幻小说中经常会出现某某人记忆被消除的情节。说是记忆会被他们的机器清洗掉。这当然是不现实的,不过记忆真的是会掉的,会被遗失掉。

  在我这16年的生活中,我搬过一次家,也因此遗失了一些美好的记忆。

  我生活在一个老房子里,那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陈旧,不过我习惯了,也爱上了这里。正当我即将结束我的小学生活时,突然得知我们这一片地方将被拆迁修成绿化带,接着便是仓促地买房、装修、准备搬迁。

  临走的那几天,我心里很矛盾,又是对老房的不舍又是对新家的向往。于是我对自己说:记下这栋房子里的事物,就不会有遗憾。然后我把老房里的一切事物都重新看了一遍,不过感觉有些奇怪,就像看见了一些很熟悉却又想不起来的陌生人。

  我带走了所有的东西,包括一些没有用的。妈妈让我丢掉它们,说那些只是累赘。不过我认为那些是属于我自己的记忆,我应该留下。于是我走了,带着那些记忆离开了。

  搬入新居后我才发现,我还是没能带走所有的记忆,我遗失了,遗失了一些重要的。而我带走的,正如妈妈所说,是累赘,是很容易被新的事物所替代的。

  前天,我去了那个已成为绿化带的曾经的家,一阵惊讶感袭满了全身。原来那些记忆还在那里,一点也没消失。我想拾起它们,带它门离开。可是我做不到到,那些记忆早已定格在那里。于是我懂了,能够被带走的记忆往往不能成为永恒,而能够永恒的却又带不走。

  记忆——一种仿佛能带走却又无法带走的东西。

  关于时间

  小学六年的时间真的可以用一个“长”字来形容,每天仿佛都是千篇一律,就连小学毕业也没给我留下太多的回忆,也许是那个时候还小,没有太多复杂的情感,便不懂得去珍惜。

  有人说初中三年的生活如白驹过隙,我也用三年的时间证明了这一事实。从刚刚踏入中学校门到现在的即将离开,依稀地觉得仿佛就是不久前的事,就像是芽的初开与花的凋零。

  离中考还有32天――这是写于黑板左上方的一句话,其中“32”的那个位置已经模糊不清了,而其余字样都清晰可见。记得这是从“离中考还有50天”写起的,班长每天减一天,减到“33”时,就停止了,最开始有人提醒他,不过之后,大家也都没管了,黑板上的那个“32”,已经待了一个多星期了。没人愿意让时间一天天溜走,加剧离别的脚步,那么就让时间定格于黑板,定格于我们的心中。

  中考临近,难免会有一些压力,老师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尽了九年的努力,这次考试将是一个终结”。于是每天都会有昨晚复习到很晚的国宝出现。我也不例外,天天抱着书啃。不过繁忙之余也会有一些同学录让我填。小学毕业时也填过一些,不过那时比较随便,而现在这张,多了好些沉重,像一张告别书。情感并没有到真正爆发出来的时候,而我们连挽留时间的权利也被剥夺,就只能看着时间如泪般滑过。

  时间——一种仿佛能挽留却又无法挽留的东西。

  关于总结

  时间能够冲淡记忆,而记忆又能够消闲时间。我想,记忆与时间是会中和的,不会有任何杂质与沉淀,剩下的只是曾经的体验。

  已经有答案了,记忆加上时间等于一种体验。那么是我犯了一个错误,那个迷茫是我自己加在自己身上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