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黑白_800字

黑白_8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何谓黑白?

  或曰:两种不属于暖色系和冷色系的颜色。

  白者,容不下任何污点;黑者,吞噬世间千万的颜色。两种颜色同为所有颜色的底色。他们是开天辟地之时,所有颜色的始祖,或是衬托,或是压抑所有的色彩。每一种颜色在他们之上分别淋漓地泼洒,都会有绝对的反差。

  何谓黑白?

  或曰:白为光,黑为影,交错在世间。

  光中有影,影外有光。阳光照到的每一个地方都有阴影,而阴影覆盖的地方,并非都有阳光的反衬。可无论如何,光和影,必然纠纷到天荒地老的时候;光和影,投射在每个人的眼睛里;光和影,烙印在每一个国度、每一个历史、每一个时间里。

  何谓黑白?

  或曰:昼日是白,夜晚是黑。

  白昼与黑夜永无止境地交错,仿佛永不疲倦。白昼下人类活动得如此平凡,而黑夜,大部分人都收敛了爪牙,安然入睡,不再思考世间的纠纷与令人作呕的龌龊的一切。可在夜间,却还有惧怕白昼的人在活动。黑夜是给他们的舞台,至于他们表演的节目,可是千奇百怪——那些几乎没有人来欣赏的节目。他们有的是迈着优雅的舞步,有的却是打扮得比在白昼更加恶心的面貌。到了白昼,光覆盖了大部分的影。黑夜的节目如烟一般飘走,飘到了阴影中。白昼依旧不被任何东西牵绊,沙一样地流走,一天复一天,与黑夜继续匆匆交错。

  何谓黑白?

  或曰:人心分黑白。

  扪心自问,什么是黑夜般的心,而什么又是白昼般的心?黑色的心,坚硬如黑曜石,白色的心,冰洁如白玉。那两颗心相碰撞,又是什么样的结果?是黑曜石还是白玉会破裂,是白玉会染黑还是黑曜石会变白,还是两石俱裂或俱灰?我只是明白,人心如光影,如日夜,白昼的光不能覆盖阴影,黑夜的沉重如铁不能压下来熄灭点点的灯火。雪白的人心堆里总会有一个黑点,而黑沉的人心堆中依旧有一点亮光。那些点,那些光,无法从川流不息的世界里抹去的。而人心里,也会有黑点和亮光,或大或小,或深或浅,更是无法抹去。黑心的人,是把亮光藏的太深;白心的人,是把黑点消弭了很多。

  何谓黑白?令苍生若转盘般,前进,轮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