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梦境_800字

梦境_8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个喜欢做梦的孩子。

  纯粹的白日梦,不关乎心理暗析,却也源自于我的思绪。梦境中太多太多掠过眼前的轻影,在夜深人静时被缓缓重复、放大,也许我参悟不透,但也乐于这繁琐的苦思。

  小时总以为做梦时一件快乐而自在的事,在梦里哭了痛了睁开眼就使截然不同的现实。我喜欢享受初醒的瞬间,那重新触摸世界的感觉让我霎时又像个婴儿,多么难得的童真与清澈。

  只是这一瞬间有时难以捕捉,我总是感叹醒悟得太快,梦醒得太快。而此时的我,是会在美好的梦中倏忽衍生出恐惧的我。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猛力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李后主

  有一段时间我真的在忧国忧民,头昏脑胀地抓过鼠标上网,论坛里是一讨论Vista盗版的话题,不知何人谓:“版权的费用,清朝时早已支付足够了。”

  看到这一段话,心里突兀地疼了一下,民族的屈辱感使我帐然若失。无奈。无奈。也只有这么一个词。可我真的唯有无奈了。历史不是梦,它真真实实地存在了也存在着,我们站在一边的悬崖观看遥远的先人如何败得惨烈,而无法让泪水漫过衣襟。

  想得过多,记忆不可抑制地混乱。偶尔在周遭清晰的景物里,眼中也氤氲起一些似曾相识的白雾弥散,于是梦里梦外,恍惚得如庄生般疑惑。

  梦了千山万水,梦了繁华盛衰,可我仍旧不能在梦中忘却,忘却我知道这是一场华丽而盛诞的梦,这只是一场华丽而盛诞的梦。

  一旦天空泛起白灼,光束穿越了现实与虚构薄如蝉翼的之间,烟雾散尽。我还是站在原地,虚叹着一切徒劳,几番挣扎抵换来的胜利只能从冥想到达。然而我又执着地,倔强地企图要寻回一丝一缕的痕迹,可它依旧是破碎的插画,注定是厚重文字的陪衬,而不是诠释故事的归宿。

  我明白,我清楚,但我还是在做着梦,在梦中周而复始地提醒自己这是梦。不敢在梦中拥有,因为害怕醒来后失去。

  梦毕,一场盛大演绎后的幕布撕破,碎成了藕断丝连的各种交错绚丽地舒延在台前,于是所有景象染上同一种颜色,在一段漫长的时光中我们以为彼此就是所向往的对方,只是眩晕终要过去。

  那时,我们还能做到蒙蔽视线,固执地相信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