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标而准!标即准!_550字

标而准!标即准!_55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普通话的语音是“以北京语音为标准”的,因此,凡是不符合这个标准的,都是不规范的。于是,我们也就有了衡量普通话讲得是否标准的准则。世间万事万物纷繁芜杂,要说出个好坏,评判个优劣,都得有个标准才行。它是一把“尺”,一把规范事物的“尺”。

  有了质量的标准,我们吃上了放心肉;有了商检的标准,我们用上了可靠的货物;有了安检的标准,我们过上了安乐的生活;有了考核的标准,我们选拔出有用的人才;有了奖惩的标准,我们赏罚分明……可以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标准框架下的标准社会中,是标准让我们有了辨别事物真伪优劣的准则,是标准让我们能较客观的看清自己或评价他人。没有标准的社会鱼龙混杂,是非难辨,混沌不清,而我们也将因无所适从而寸步难行。然而,有“标”即“准”吗?如果是这样,人们也不必当感到自己进步时而反省:这是真进步,还是自己把标准放低了?看来,标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因人因事因时因地而异。

  所以,不要把标准看得太“标准”了,标准可能标而不准,标准可以调整,也必须调整。世界是变化发展的,便准岂能一成不变?如果把“标准”视为某种不可改变的“正确模式”,已过去的标准看今天的人事,那么标准不再是标准。

  辨别是非,自己心中要有一把“尺”,别让主观臆断蒙上了公正的眼睛;为人处世,自己心中要有一把“尺”,有所为有所不为心中要有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