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浅谈狭义_700字

浅谈狭义_7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古人云:“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侠义精神,侠义,侠义,意思就是像江湖上的侠客一样行侠仗义,助善除恶,打击邪恶势力。可是这个词在经过几千年的“风雨”侵蚀以后,失去了它原有的意义,变了味儿,脱了色,人们心中早已忽视了它的存在……

  曾经发生了这样一场事情:有两个歹徒胆大包天,在光

  天化日之下持刀抢劫,殴打他人,人们在旁围观,一个个议论纷纷,竟没有一个出手相助。歹徒更加猖狂。就在这人命关天的危难之际,一个警察冲了出来,和歹徒搏斗起来,周围的人还是没反应,像看戏似的看着这一幕,还在背后指指点点,七嘴八舌。

  最终,邪恶终将被正义所败,两个歹徒被绳之以法了,警察也倒下了,在救护车来临之际,那位警察在被抬上担架时,还牵挂着那个被抢的人,喃喃地说:“我不要紧,先救他,先……”。要知道他可是手了六处伤呀!随时都有死亡的危险!可见他的正义感是很强的,他的心是火热的,他的灵魂是高尚的,他对得起他穿的警服,他是人民的忠实守护着!

  反之,看看那些袖手旁观的人吧!你们为什么不出来帮忙?为什么要看着歹徒行凶作恶?你们有什么资格对别人指手画脚?你们就敢肯定如果放走了他们,以后你就不会遭到同样的厄运?你如果被抢劫了,别人也是无动于衷,你又有什么感受?

  一个有正义感的人,是不会惧怕邪恶的。更无法容忍它的存在。而对邪恶熟视无睹的人,或者被它所吓倒的人,肉体上虽然没有受到伤害,但他们的道德和灵魂却死了。永远不复存在。

  在今天霸权与邪恶并存的世界上,我们应该有一种责任心,也要有一份侠义精神。这样,社会才会和谐,人们生活才会安宁,让我们行动起来,向邪恶重拳出击!大呼:“侠义行天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