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残阳孤寂_650字

残阳孤寂_65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原来一个人的生活是那么的自由,听喜欢听的歌,

  做喜欢做的事。没有人打扰,那是多么恬淡的生活,

  伫立寒江,独赏春花秋月;

  叹红尘烟云,笑看世间沧桑……”

  终于写不下去了,我不想再欺骗自己了,越故作平静心越被刺痛的利害。我知道这不是我所期盼的结局,然而幸福却在指间滑落,我抓不住,像音乐结束时的余音明明飘忽在耳际却无法挽留。

  独自行在被都市所遗忘的角落,仿佛自己也被抛弃了,像南极的冰块被遗忘在地球的角落里。然而我不愿做冰块,水是温柔的,冰是死了的温柔。

  日子还是那么的平淡,时间划过,留下的痕迹一点点的被记忆抹去,逐渐遗忘。残阳如血,滴落在天边的云翳,染红了苍穹。脚下的石子,在脚步下颤动,是我唯一能听到的声音。

  有人说捡起铁路旁的石子掷入在水里,能听见幸福的回音。

  我蹲下身子,拣了一粒石子,放在手心。望着远处的一倾湖水,最后还是把石子放了回去,它从何处来还是从何处去;我愿意相信“幸福的回音”是可以听见的,可是我不想让仅存的希望破灭。

  一列火车从身边开过,呼啸而去,这个城市渐渐离他们远去。或者我也会离开这座城市,而我的青春,眼泪注定被留在这里,能够带去的惟有是过去的回忆。这是它所赋予我的,它有权利拿回去。那列火车的余音还那么清晰,它载着多少破碎的梦,伤痛的心,多少孤寂的少年。

  是南来北往的风,

  吹灭了万紫千红,

  打翻了春华秋实,

  扰乱了风花雪月,

  却剪不断离愁别绪。

  当夜幕即将来临时,泻下最后一抹阳光,泛着微红的光。那一刻,一闭眼,黑夜袭来了。我承认我最怕天黑,绝然而时间不会凝固,我无法拒绝。划入一个漫长的夜,孤寂,她的影象在脑海里,然而我抓不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