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春水向东流_900字

春水向东流_9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栏玉砌应尤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这是南后主所作,表达了他沛然莫御的愁思,虽是春水,却引起作者的故国之思,只是在我,春水应是明亮与希望的。

  ――读《史记》

  春天到了,万物在阳光的召唤下苏醒,自然那春水也流动起来,向人们展示着春天的美丽。

  江南之水,柔美

  她流淌在青山脚下,穿行于广袤的田畴间,还有那直落九天的瀑布,山中奏呜的清泉――千百年来,是水,滋养着江南的风物与江南的人。她是柔弱而又秀美的,潺潺的流水声仿佛一曲阳春白雪,在天地间动人演奏。她如轻纱薄雾,随风起舞,风姿绰约,给江南景色凭添了无限风情。

  她清醒得最早。当春季的第一束迎春花绽开笑脸迎接阳光,当第一只燕子飞到屋檐下,当第一条蛇爬出洞外,水便欢快地流淌起来,叮咚的笑声告诉人们:春天到了!

  江南正因为这水才更更丽,它让古往今来的多少才子佳人驻足观赏一代帝王康熙、乾隆曾多次下江南游玩,文人墨客们在此留下了千古绝唱。江南水是农家少女眼中“山桃红花满上头,蜀江春水拍山流”山恋水依的热烈,白居易“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由衷的赞美,是王安石“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刻骨的思念,是晏几道“摇蹼玉溪风景,水漾横斜影”的悠闲……

  啊,这孕育了江南大地美景的春水,好似一位清秀灵气,知书达礼的大家闺秀,用最灵动的心思,最巧的双手,使江南永远是人们心中的圣地。

  北方之水,豪迈

  江南之水是一名柔美的女子,那么北方之水就该是虎北熊腰的关中大汉。

  春来了,北方之水比江南那水稍稍晚了一点觉醒,却也最多不过一两月时间。当冰山开始消融,水流进河中,那水终于醒来,河面上厚厚的一层冰就“咔嚓”裂开了缝,随即便以极快的速度融化。当大块的冰化成了小块的,漂浮在面上时,河水便能流动起来,“哗啦啦”唱着一曲气势宏大的颂歌,大步流星的向前冲去。他流过了田野,大片大片嫩黄的麦子手拉手向他弯腰行礼,表示感谢;流过了大山,大山向它挥手致敬;流过了平原,成群的牛羊朝他欢呼……

  他滋润了北方的土地,使之成为我国巨大的米仓。他总是豪放不羁,却又憨厚老实,快乐地为万物服务。

  啊,这一江向东流去的春水,这春的颂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