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淡泊以明志_750字

淡泊以明志_75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淡泊不仅是成功是的淡然,也是失意是的豁达。“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说的好,诸葛亮先生一语被后人传诵了千百年,仍被视为修身养性的绝佳境界。花凋谢了,心却不曾凋零。

  曾经酷爱赏花,尤其是那怒盛的花。看着花的千姿百态,闻着花的阵阵清香。因为,在赏花之时总是祈祷着花不要凋谢。虽然明知徒劳,待到花开花落是,心中难免惆怅。正如林黛玉的诗叶:草木也知愁,韵华竟白头。这种心态一再影响着我,以致于我变得沉默不语。

  以后的日子为了避免伤感,我断绝了赏花的念头。直到……

  在那一次,我参加钢琴比赛,我为了那次比赛花了多少心血,得来的是如此痛彻心扉的结果。我的心坠入了深渊,重重的堕着,堕着,那是我无法把握的悲哀啊。我也决定从此不再参加钢琴比赛了。一个与我同个下场的女孩却不以为然,轻松地笑着说:“不过是一次失败而已嘛。”

  在后来的比赛中,我没有参加,那女孩却坚持着并一次次受到认可。“放的开一时的失落,才能追求的到以后的成功。”这是女孩赠予我的留言。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思索着:许多的“大家”,他们的潜力或许不是世界第一,而他们的心境却是凡夫俗子所没有的。有良好心境的人,把死亡看成回家,把失败看作摔跤,把成功看作一顿可口的饭菜,把比赛看作一次淡泊悠然的散步。而我,我为什么要拘于一时的失意呢?其实……我有明白了许多……

  现在我需要的,是应该把一切看开来,其实云淡风轻也好,山高路远也罢。让一切随缘。随性。随心。随时。花谢了,不过是外表枯竭了,其实那沁人心脾的花香还酝酿在我的心底。其实在我心里,花不曾凋谢。

  花不曾凋谢,心不曾凋零,于是我有更多的心情去欣赏花姿,有更多的心情去丰富生活。向往生活,做一只闲云野鹤,做一个淡泊悠然的人吧!每天在楼台上远眺东方,等待第一缕阳光燃起新一天的开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