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乌镇茅盾故居_550字

乌镇茅盾故居_55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乌镇的茅盾故居,我已经在书上,电脑里,电视里瞻仰了好多次了,惟独没有亲眼看见过,亲手触摸过,亲身到达过。在2006年5月2日那天,我不但有幸来到乌镇,还见到了茅盾的故居。

  走入乌镇老街,观赏着街边古香古色的墙壁,走过高耸的石桥就来到了沈爷爷家门口,看见了大门口写着“茅盾故居”四个陈云同志题写的大字。这个作家的小时侯是在这里度过的,我不禁想走进去看看里面是什么样的。

  我走了进去,在屋里映入眼帘的是一尊茅盾的雕像,他右手握着一支细长的笔,似乎在奋笔疾书。

  在第一展厅,上面有茅盾本人和他父母、弟弟的照片和他小时候的“宝墨”。其中有一张茅盾小时候的照片十分引人注目,这是在乌镇老街上照的,而且背景就是他的故居的大门,我忽然看见了茅盾在自家大门口玩耍,他小时候的练字本也保存了下来,上面有他童年的日记。在二号展厅,是茅盾爷爷的照片,其中有他在日本留学时的照片,还有1920年他加入共产党时的照片。在第三展厅,是我们不可不看的地方,里面有他老人家的作品原稿,有《蚀》、《春蚕》、《秋收》、《残冬》、《林家铺子》和着名的《子夜》都被保存在了这里。

  走出了展厅,我似乎看见了人们秋收时的忙碌情景,看见了子夜时美丽的夜空,感觉多读了十年的书。在天井,我们看见了沈爷爷亲自种植的棕榈树,棕榈树似乎是受了文学的熏陶,郁郁葱葱。而他却于1981年与世长辞,但他的名字会与这棕榈树一样与世长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