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夜晚的生活_800字

夜晚的生活_8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当人们华灯处上时,夜已悄然拉开序幕!外面灯火明亮,心中却是一片黑暗!漆黑的天空,染黑了世界,只有点亮一盏明灯,才能使无止境的暗划了永远的休止符!

  我置身于黑暗之中,没人为我点灯,也不会有人为一个懦弱的人点灯!!但我不需要光明,因为我喜欢夜,它给人冷静地思考,喜欢夜,给人脆弱的一面,喜欢夜,给人脆弱的强化!

  夜!你是我的朋友,最忠诚的拳手,丝毫不留地搏击着!~~~伴你而来的风叔叔,雨姐姐,还有老爱发脾气的雷公公!你们眷顾着这个世界,可世人都讨厌你们,因为他们不懂你!你用自己的身躯,造就了他们坚强的一面,也扯出了他们柔弱的一面。最后,悟你的没几个,恶你的倒不少!人性是丑陋的,浑然不知伤害你的人却是你最好的朋友!

  “崔纾弑庄公”这个故事可能有很多人听过了吧,可是理解了吗?公元前六百零七年,晋国的灵公,被赵盾的弟弟赵穿杀死了。晋国的史官叫董狐,他竟在史书上写道:赵盾弑其君。赵盾跑过来,质问董狐说:“董先生,你写错了吧?明明是我弟弟赵穿杀了皇帝,你怎么写我呢?”董狐说:“你是朝廷大员,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你躲在外面,可是没出国门;你回来了,又不追究凶手。你还脱得了干系吗?杀皇帝的不是你,又是谁呢?”于是赵盾心虚了,只好让董狐这样写,没法子。孔夫子就称赞过董狐,说他“书法不隐”,就是直笔写历史,不隐瞒什么。只可惜孔夫子自己,却是个“书法每隐”的家伙!

  董狐这件事情过后五十九年,齐国又发生了皇帝被杀事件。凶手是大臣崔抒。于是史官又来了,史官叫太史,他写道:崔纾弑庄公。崔纾可没有赵盾那种好脾气,他光火了,立刻把史官杀掉!可是,事情却没完。史官的弟弟来了,还是这样写:崔纾弑庄公。崔纾又气了,又杀了一个。可是,事情还没完。史官的弟弟的弟弟又来了,又这样写:崔纾弑庄公。崔纾更气了,又杀了史官的弟弟的弟弟。可是,事情还没完。史官的弟弟的弟弟的弟弟又来了,又这样写:崔纾弑庄公。于是,崔纾不气了,泄气了,他只好认输,不杀了,让史官随便写吧!

  敢于进言,才是良师诤友!崔纾就是不解,才背上这个千古骂名!

  爱上夜吧,朋友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