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世外桃源之旅_1200字

世外桃源之旅_12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对于许多人来说,暑假既漫长又寂寞,但每年暑假我都过得很快乐,很有意义,尤其是今年。今年我们一家人到永安游了一趟。虽然永安不是霓虹灯闪烁的大城市,但是它是全国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地方,到那里去领略一下大自然的风趣,也未尝不好。永安最有名的旅游景点是桃源洞,它是国家4A级的风景区。到了永安的第三天,我们乘车来到了桃源洞。

  车到达了桃源洞,一下车,哇,好美啊!山真有特点,真可谓是“丹霞地貌”啊!被称为“小武夷”的桃源洞果然名不虚传呀!

  我们进了桃园洞,首先进入我们的视野的是树木葱郁而高耸的山,更显眼的是那刻在山崖上的四个大字“桃源洞口”。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徐霞客游记”的石碑旁,并在那里照了相。我想,徐霞客这么一位有名的地理学家也曾经到此一游,那么桃园洞必定有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他,我脚下站着的地方,也许就是当年徐霞客踏过的路。想到这里,我恨不得马上往里边走,去领略一下桃源洞的独道之处。

  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走,越往上路越陡,费了好大的劲,才来到的“全国之最一线天”。“一线天”是桃源洞的招牌景点,它是由两座大山自然裂开的缝隙形成的。所谓“一线天”,当然是很狭窄的喽。最窄之处只有0。4米。我和妈妈身体比较瘦小,在较宽的地方还可正着身子走上去,但在那最窄之处也不得不侧身前行了。爸爸可不然,他身材肥大,全程可得侧身前进了,有时还得硬挤过去,肚皮都与“山壁”亲吻了。出了“一线天”,顿时豁然开朗了,眼见的是青葱的树木,耳闻的是幽幽的鸟声,嗅到的是清新的木香,这一切给大山蒙上了幽静的面纱。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望象台”,站在“望象台”上看对面的山,那座山有一处好似那大象伸出长长的鼻子在饮清泉,简直很是逼真,望着眼前幽幽的山,绿绿的水,我非常兴奋,不禁朝着山对面大喊一声,喊过之后,觉得心中轻松极了,真痛快!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叠彩台”,去“叠彩台”的路别有风味,一路上是长长的树藤,树藤延伸到了路面,有的长在了半空中,路边可爱的树木伴我们走过这段有趣的路。走着走着,眼前一亮:建在一座酷似酒瓶的山上的“叠彩台”映入我们的眼帘,闭着眼,张开手,站在“叠彩台”上,真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这种感觉好美啊!

  太阳越升越高了,我们也越走越往上了,终于来到了山顶,山顶小屋的设计也别具一格哦!我们在那树荫底下的竹椅小坐一会,就开始动身下山了,在下山的路上我们也边走边观看了一些小景点,有“宋李纲诗”,还有“山寨”,古时的“土匪洞”,我还在寨门照了一张相呢!

  大约过了半小时,我们来到了山下。这时,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汗如雨下,我们休息一会,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桃源洞”,走时,我又看了看那“丹霞地貌”的山和那清清的水,恨不得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让这些画面成为我心中的永恒。然而我不得不登上返回的车……

  潺潺的流水声,清脆而悠扬的鸟声为“桃源洞”添了一丝幽静;“丹霞地貌”的山给游者真正回归大自然的心境;树荫下的凉意为我消除一丝疲惫;长藤下的小路总是与众不同……

  桃源洞山清水秀,与世隔绝,给了我这个世俗之人全新的精神洗礼。我果然不虚此行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