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称职的母亲_1200字

称职的母亲_12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每365天中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都是一个很独特的日子,那就是今天―母亲节。平时觉得老妈很普通,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今天我才觉得,老妈真的好累。因为她有五个职称。

  在外公、外婆面前,妈妈是女儿:

  妈妈不仅要做一个母亲,更要做一个好的女儿。因为她是由一个女儿而转变成的母亲。

  春天,她担心外公外婆对花粉过敏;夏天,她担心外公外婆会中暑;冬天,她担心外公外婆会着凉,甚至是关节痛。

  一次,外公的心脏病突发,半夜打来电话,妈妈听到以后,没有了平时的胆怯,没有了平时的懦弱,反而却飞快地穿起衣服,一脸镇定的神情出了门。

  经过妈妈的精心照料,外公很快脱离了危险期,并且很快就恢复健康了。记得妈妈最骄傲的时候,就是外公外婆对她喊:“女儿!”

  妈妈,无时无刻不在担心她的父母,因为那是把她抚养大的父母,那是陪伴她二十多年的妈妈和爸爸啊!

  在爸爸面前,妈妈是妻子:

  在转换成一位伟大的母亲之前,她要变成一位妻子,一位要被别人称之为贤妻良母的妻子,一位能够为丈夫分担忧愁,分担痛苦,共度难关的妻子。

  她不仅要照顾她那丈夫的饮食起居,更要为他担心天气的变化而为他换衣服,不仅不能脏,还要每天都变换成不同的衣服,接待不一样的人用不一样的衣服。重要的是,最后替换下来,还是得由她来洗呀!

  每天那相同的家务把她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她从不抱怨,因为她知道,她的责任就是分担丈夫的工作。

  在舅舅、二姨面前,她是姐姐:

  外婆家有三个孩子,妈妈是最大的一个。也就是大姐。作为大姐,她不仅要以身作则,更要照顾他们,不能让他们受委屈,也不能让他们穿得太邋遢。因为外公外婆年轻时很忙,所以舅舅和二姨只有妈妈照顾了。

  所以,从小她就成为了一位小“母亲”,她从小就懂得如何照顾别人,但是她从不会关心自己。

  当年的她,为了让舅舅和二姨上学,她自己退了学,但是她不后悔,因为她成全了自己的弟弟妹妹。这难道不是一个姐姐最大的心愿吗?

  在爷爷、奶奶面前,她是儿媳妇:

  一个自己深爱的人,爱屋及乌,她也会爱上她的父母,尽管她知道,他们不是自己的父母,但是,她还是全力以赴地去照顾他们。尽量地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快乐,更加幸福。

  一个婆婆眼中不是自己的女儿的人,但是却能如此对待自己,她有自己的责任,有自己的父母,婆婆终于被她感动了。

  要知道,一个婆婆嘴里的好儿媳妇是多么难得啊!

  在我和姐姐面前,她是妈妈:

  尽管把上面的那些职称做好已经很难了,但是要做到最后的一个职称:妈妈,那是最难的!

  不仅因为妈妈需要把她的全部爱和全部青春献给自己的孩子,还需要她的宽容。

  因为妈妈平时很凶,所以我平时作文中很少提到老妈,即使提到老妈也是母老虎之类的词语。但是今天我明白了,妈妈也是一个女人,一个女人是软弱的,但是一个母亲却是坚强的!

  一个父母眼中的好女儿,一个丈夫眼中的好妻子,一个公公婆婆眼中的好儿媳妇,一个孩子眼中的好妈妈,这一切职称都是她的荣耀,是她的自豪,是她的骄傲。她尽管很辛苦,但是她不孤单,因为有那么多人都看好她!我知道,她会加油的!

  今天,妈妈看到我送她的百合花时,她哭了!我知道那泪水是母亲自豪、骄傲甚至是坚强的泪水,这泪水包含着她二十年的青春和二十年的辛苦。但是妈妈还是坚强地说:“我有两个好女儿,一个给我买花,一个给我打电话!我知足了!”

  是啊,一位母亲最大的愿望不过就是自己的孩子健康、幸福、快乐,仅此而已,再没有别的意义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