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鱼哭了_800字

鱼哭了_8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水连着天,天接着水,水面泛不起一丝涟漪,甚至见不到一只海鸟。海,静得出奇。更使我惊奇的是,在灿烂的阳光下,同一汪水竟闪耀着各种不同颜色的光辉,红色的、绿色的、黄褐色的……这是那曾经的海吗?难道是传说中的五彩瑶池下了凡间?

  “呜……呜……”咦,这么美丽的海里怎么会传来如此凄凉的哭声呢?进海看一看吧!哦,原来是鱼儿们在哭啊!奇怪的是平日里鱼见鱼怕的大鲨鱼和鲸鱼也在其中,且哭声比谁都大。怎么回事?这时,一只体形庞大的八爪鱼恨恨地说:“是谁把海闹成这样,让我呼吸困难。”说完,它吸来不远处的一块海石又把它喷到不远处一块珊瑚礁上,随着一声巨响珊瑚礁碎了。鱼儿们的哭声也停住了,一只蓝色的孔雀鱼泪痕满面:“大家看看我的尾巴都成——”话说到一半就已泣不成声,只见它那美丽的尾巴起了一个一个的脓包。

  “这算什么,我的许多兄弟姐妹不知为何总晕头转向的,已经有许多撞死在沙滩上了。”一头虎鲸张着大口,咬牙切齿愤怒地说:“这是怎么回事呀?”

  “是呀,怎么回事,怎么每天会有那么多鱼死呢?”

  “听说海豚也经常撞死在沙滩上。”

  “鲸鱼和海豚为什么要自杀?”

  “海水怎么成了红色的,成了黄褐色和绿色呢?”

  ……

  鱼儿们哭泣着议论开了。许久,大家把目光投向了一只千年海龟,鲸鱼和鲨鱼同时发话:“海龟,你活了千年,见识最广,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海龟伸长了它那长长的脖子,摇了摇头,那眼里的泪珠儿也随着晃落下来:“我只知道现在的水不如以前的水。”

  “去问水妈妈吧!”游泳冠军旗鱼“嗖”地一声站了起来提议。

  “对!”

  鱼儿们异口同声,不一会儿,它们就来到了“水晶宫”——水妈妈的住处,却不见水妈妈的影子。

  “难道水妈妈到别处去呢?”

  “不会的,没有鱼的水,那就是死水了。”

  “那我们离开水吧!”

  “傻呀,离开水,那我们就是死鱼了。”

  ……

  水妈妈,你在哪里呀?鱼哭了,你知道吗?

  其实水妈妈正躲在暗处为她那生病的湖水、河水、江水而独自流泪,为一切水生物而哭泣。

  鱼哭了,水知道吗?可是水哭了,又有谁知道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