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抹残阳_600字

那一抹残阳_6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傍晚,那一抹残阳的余晖染红了半边天,那橘红色的晚霞真是惹人喜爱。大地已经被霞光染成了红色,那碧绿色的树木,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还有那散发清香的野花和树叶……都仿佛成了红色的了。如此的美景却即将消逝。

  “一道残阳铺水中”,也铺满了老屋前后的山坡,我依稀看到:爷爷挺直了腰板,身着灰色的中山装,从那门洞中出来了。晚风轻轻地吹,带着冬的寒意,撩起了爷爷一根又一根的白发。暮色沉沉的花园里,爷爷的影子很长很长……

  爷爷是一个地地道道、不折不扣的花迷。他的院子里一眼望去全是盆景。

  夏日的午后,热浪灼人。爷爷弯着腰,用剪子仔细的修剪着他的那些宝贝,成行的汗滴落在花朵上。他直起身子拭了拭额上的汗滴,脸早被蚀成了道道沟坎;弯下腰,那有节奏的喘息声飘曳得很远很远……

  当最后一抹余晖融进夜色时,爷爷拖着疲倦的身子,迈进了老屋的门,抱起早已熟睡的我,一边帮我赶走可恶的蚊子,一边跺着步子,从家到大门口,再回到家,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跺着,嘴里不是时刻哼着悠扬的小曲,就是神情的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故事。

  春天,晨雾初起,草露沾衣,悠然见到爷爷拿着鸟笼,攀着羊肠小道上山。身后泥地上的那一行足迹,脚印儿大大的……

  夕阳下山了,茫茫的暮色泛起了思绪的波澜,一切都模糊了。可山坡林间、老屋前后,拥着的依旧是那一抹火热的残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