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梦走江南_1000字

梦走江南_10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黎明,一个人走在空空的林荫大道上,香樟树两旁是无声的风景,被时间的风吹拂,瞬间就被抛到了后面,静默无声。我抬起头仰望流光溢彩的天空,无数飞鸟鸣着划破了流??,绚丽的颜色几欲染蓝我的眼睛,恍惚中又看见,梦境之中桀骜而诡异的莲花华丽妖娆地绽放,把世界飘渺成一片模糊。

  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梦回江南。

  记忆中的水乡总是蒙着淡淡的雨。流不断的河水,数不尽的小桥,丝竹的声音温柔地蔓进耳朵里,这永远是水乡喃喃的私语。青石板路上,打着油纸伞的女子,一袭蓝衫,用她温婉如玉微笑诠释了水乡之柔美。“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丫,又香又白人人夸”。或许,江南就是祖国绚丽花海中那一枝清香流转的茉莉花,亘古不变的温柔与幽远。仿佛时间也眷顾着这座小城,只有静静地、静静地流过去,丝毫没有在她美丽的容颜上留下丝毫的痕迹。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这是《圣经。启示录》中的一句话,简单干净的语言,却能直接戳进我心脏的最内层,一如在漠河的冬天,看风雪飘摇的回忆。

  雪,在这个小镇上拥有了灵魂。不像江南的雨一样温柔多情,她是坚韧并独立的骄傲女子,纵横交错,把天地撕扯成空白。就像天边孤高却耀眼的北极星,漠河的雪,以及通过这雪所描绘出的意境,让人喜得心颤。当大地被笼罩于一片苍茫下,世界简单得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声;当往日的斗志消影无踪,依旧可以从这磅礴的力量中悟出生命的真谛。在暴风雪之后,褪去了世俗的灵魂,在最简单的白色世界里熠熠生辉。

  如果时光停止,那么一定是这样的时刻。

  西藏。

  清晨起来,一个人去树林中散步。无数飞鸟在林中歌唱,太阳光像锐利的剑一般穿透迷雾,从林隙间暖暖地倾泻下来。到处都是花,各种各样地杂乱无章地聚集在一起,远处的雪山闪着美妙的色泽,在阳光的折射下映出数种神秘莫测的形态。雪山上是大朵大朵飘浮的云团,终年不散。也许是因为气压的关系,天空是纯净的冰蓝色,又高又透明,星星尚未隐去,仍在天真地眨着眼睛,粉白的杜鹃花随风飘落,覆在我的眼睛上。路非常滑且陡,地上是永不衰败的青苔,混合着未融的雪。正在腐烂的色彩斑斓的落叶被横跨过来的冰冷的溪水带走,转瞬即逝。也许大自然就是如此,有它自己独立循环的法则。落叶的死亡,预示着幼芽的新生,或许,我们这些意志软弱的人,该在盛大的死亡前面,仔细看清楚自己。感觉到死亡的威胁后,人本身会被溢出的生命力所充斥,那些想自毁的人,也因此不具备获得死亡的权力。

  天空中没有留下痕迹,但是鸟儿已飞过。

  林荫道在这里结束。熄灭最后一盏夜灯,深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看鸟儿的翅膀再次划过天空。

  ――灯灭了,但是梦亮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