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恩重如山_1000字

恩重如山_10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好友林就要应加州大学的要请前往做访问学者了。他是我们这些朋友中间唯一获得博士学位的。在他宽大的客厅里,他在与我们依依惜别的同时,委托我们一定

  要替他完成一件未竟的心愿,找到他的恩人。

  我认真地听完了他的叙述。我没想到,林这些年来奋发努力的源泉,原来是从一个偶然发生的故事开始的。

  他的家乡在偏僻的乡村,那里很穷,能吃饱饭的人家就算是殷实之家了。他家里四口人,奶奶、父母和他。奶奶常年有病,父亲身体也不好,家里只靠母亲一人在他8岁那一年,父亲的身体稍稍好一些了,就跟着村里人到一个小煤窑上去挖煤。不料正赶上了小煤窑坍塌,被砸死了。没有挣到钱,为了埋葬有借了很多钱,加了的饥荒就更大了。

  临近春节了,奶奶躺在床上有气无力,母亲出去了一整天卖家里仅有的一垛谷草,没有人买,又拉了回来。这个时候,不要说买肉过年,第二天吃的也没有着落。

  8岁的他已经懂事了,看着母亲悲苦的神情,他想到了自己养了一年的两只小白兔。那是父亲活着的时候花一元钱给他买来的。然后把小白兔卖了当学费,就有钱读书了。这一年多,他天天割草,风雨无阻,小白兔已经长成了大白兔,过了年就能够生小白兔了。他经常对奶奶和母亲说,我要让它们生一院子的小白兔,卖很多的钱,除了上学够用,还给奶奶治病,买好多东西给母亲吃。

  他实在是舍不得卖啊。可是,看看病床上的奶奶和无奈的母亲,他咬了咬牙说,把我的小白兔卖了吧,好买肉给奶奶包饺子。

  母亲的泪水刷刷地落下来。她知道那是儿子的全部希望和寄托,可是家里实在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换钱了,总得让婆婆和儿子吃一顿水饺啊。

  8岁的他把两只小白兔装进背篓到了集市,他在不停的叫卖:“谁要小白兔!”

  喊了多少遍,过了多长时间,他也不记得了。到了中午,有一个穿制服的人来到他前面停了下来。问他为什么卖小白兔,家里人为什么叫他来卖。他一五一十地全说了,从父亲给他买小白兔,到他养小白兔,还有他的希望。

  他记得那人听后沉思了很久,然后给了他5元钱,又给了一支钢笔说道:“不要卖兔子了回家吧”然后那人帮他把小白兔装进了背篓,让他快回家。

  5元钱对于他们家来说是一大笔钱了。他们过了一个很富裕的年,买了鱼,买了白面,还有肉。

  第二年小白兔一次生了6只小白兔,兔子一下规模到了8只。后来最多到了30多只。他一年卖小白兔能有10的收益,足够他上学用的,还能补贴家用。

  博士告诉我,他之所以能读完大学,正是这些小白兔的功劳可是几十年来他还没找到那个人。那个好心人也许早忘了那件好事,他也许都不知道他的那一次举手之劳,对于当时的那个孩子却是恩重如山。

  林已经远赴加州,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之所以充满了美好和希望,正是因为在我们的身边时刻都存在着样的人们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