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减少无谓的摩擦_500字

减少无谓的摩擦_5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实验现象:减少摩擦

  现象描述:车轮发生运动时,车轮与轴承之间摩擦力,阻碍运动,如果减少摩擦力,车轮轴总会慢慢地停下来;当摩擦力减少了的时候,车轮会运动得更快,更持久,节省了对车轮轴的作用力;当摩擦力为零时,车轮轴会一直运行下去,永不停止。

  同类现象:

  示例一:定时在车轮的轴承处滴入润滑油,减少了其摩擦力,从而使人骑自行车所用的力减少,运动的更流畅。

  示例二:倘若物体间的摩擦力增大了,汽车,火箭,轮船……还能运动吗?这时世界的样子真让人无法想象。

  现象扩展:

  示例一:我国经济在不断快速增长,不多不少总会与其他各国的贸、经济等各发面难免会发生了摩擦。因此,我国为了解决这一局面,我国在多发面与其他各国加强联系,加强合作,不是自己一国而发展,而是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实现双赢,使资本不断生生不息。

  示例二:将相和是一个人所共知的历史故事。相传,蔺相如为了不与廉颇发生矛盾,多次装病故意不上朝廷。后来,廉颇得知,蔺相如是为了不与他发生矛盾,影相国家的内部混乱,让外国趁火打劫,于是便向蔺相如负荆请罪。最终,他们相互包容、理解结为生死之交。

  最总结论:摩擦对发展、团结有所阻碍,减少摩擦才能实现共同繁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