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改革开放三十年

改革开放三十年

2009-11-10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是奥运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的心情自然是既兴奋又激动。当然,也忘不了过去的一些“老事儿”。

  我姥姥家有台特别老的电视机,它的年龄比我妈妈还要大。“当时花了三千多块,吃地瓜可以吃几年呐”!姥姥讲到这儿时,显出一脸的心疼样儿。也对,妈妈小的时候,五分钱一根的老冰棍,几毛钱当现在几百块花。买了电视之后,几乎全村人都到了姥姥家等着看电视,有的席地而坐,有的带着马扎子之类的,那个热闹劲儿就别提了。出影儿后,大家全神贯注地看着,有拿自个儿不当外人的,就直接拿起我姥姥刚煮熟的地瓜边啃边看。

  而现在则截然不同。家家装上了彩电、冰箱、空调等电器,也住上了楼房,再也不需要到别人家去看电视了。

  城里的变化不只是这些。在我刚上小学时,高密城里头没啥好玩的,仅有的凤凰公园也让我去了一次就不想再去第二次。可在这短短的五年时间里,小康河、南湖植物园、文体中心等等许多新改造的地方,现已成为高密的着名景点。只要你去了,就会流连忘返。

  不仅城里变化大,乡下也有很大的变化。

  我的家乡阚家镇在几十年前,还到处是低矮的房子,道路坑坑洼洼,村庄破烂不堪。而现在,没有了烂泥房,道路也变的宽阔笔直,一片片崭新的小洋楼,令村庄面貌焕然一新,跟城里没有多大区别。我呀,再也不厌恶回老家了。

  我的大姑就是改革开放的收益者。她原先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近几年来,家乡招商引资发展经济,她靠党的好政策和自己的辛勤努力,带领父老乡亲经营着一家木器厂,很快发展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女能手,全家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每当大姑回忆起往事时,总会说:“想想以前穷的没饭吃,草根、野菜都当好的吃,哎,苦哇”!是呀,大姑那时的生活和现在怎能相比,难道我们不应该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吗?

  我身边的一切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我的学校。记的刚上学时,校园内只有几排教学楼,没一点儿“绿色”。我们的操场很小,下课时只能站在教室门口一点小地方玩。今年,学校不仅扩建了一个大操场,还栽了许多花草树木,早晨来到校园里,感觉空气特别清新。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改革开放带来的;身边的巨大变化,也是改革开放创造的。只要我们中华儿女齐心协力,继续沿着改革开放的大道前进,相信我们的祖国明天会更加富强和谐,繁荣昌盛。

  高密市向阳中学初一 张霖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