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美丽的荷城小学

美丽的荷城小学

2009-11-10 来源:本站原创

  我爱我们中国,爱中国的广西,更爱广西的荷城小学。荷城小学是广西贵港市最好的学校,我校就如同一个婴儿,她才2岁。她是我们美丽同年开始的地方,也是我们学习的地方。而她也有着文明礼仪之校的称号。

  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拔地而起”,竖立在公路的旁边,一共有四位巨人,他们身高如同四层楼那么高。它们用自己的身躯承载着我们,我们在它们的“肚子”里学习,上棵,玩耍……它们分别都有着自己的名字:靠学校后门最近的是行政办公楼,是校长经常来往和办公的地方,接下来分别到①号楼,接着到②号楼,最后是③号楼,这三曾大楼都是我们同学的常往之地。之而还有一为“矮先生”,它就是活动中心,它身高大约有3~4米这样高,但是它却很胖,如同一只体型中等的蓝鲸似的一般大小。它是我们同学休息之地。它和其它四栋楼比起来,矮的多啦。所以被命令为“矮先生”。我校有2800多名小学生,有100多位教师。他们都参与了这个大家庭。

  每当我们走进荷城小学校门,就会有几位亭亭玉立在校门口、可爱纯洁的文明小天使热情向我们问“打招呼”:“同学们早上好!”文明小天使总是最早到校的,他们在校门口左顾右盼地等待着每位同学们的到来,我们一进校门时,他们总会对我们问好。每当我们听到文明小天使的问好声时,总会情不自禁地回答道:“文明小天使早上好!”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几句问好,体现出了我们荷城小学的文明风貌,以及同学们的礼貌。

  走进校门的第一刻开始,一阵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走进校园里最先印入眼帘的是树木,树木好像都在迎接我们的到来,风一吹,它们都弯下了腰,好像在像我们鞠躬似的,它们碧绿茂密的树叶,五花八门的树枝,看起来像一只根本没有理过发的黑猩猩!如果黑猩猩再戴上一些绿枝条,那就更像极了。树木下面还有一排排争奇斗艳的花,她们站在校门口,张着那张美丽无比的“脸“,那种“脸”有无数种颜色:有红的、黄的、粉的……花朵和树木好像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树木是弯腰迎接,而花朵却是张开了笑脸,它们就好像一位位站在门口的文明小天使一样,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给我们精神振奋,耐苦耐劳地等待着。

  站在校门看到了很多低年级的小朋友正在愉快地玩着:有的正在比赛跑步,他们你追我赶、嬉戏打闹;有的正在玩游戏,他们兴致勃勃、兴高采烈;还有的正在玩跳绳,他们蹦蹦跳跳、活泼可爱。他们很高兴,玩着玩着,似乎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烦恼。清洁区里有几位勤奋的同学正在打扫,他们先在地面上洒了水,再把地面扫得一尘不染。他们的行为以及劳动成果使学校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当一阵清凉的秋风吹来,只看到天上一个袋子正在“飞”,风停后,袋子慢悠悠地飘落了下来,校长走过看到时,疾驰地去把它俭了起来。如果有人看到的话,一定会赞扬她,也会被感动。校长在学校里的权利最大,但是她却以身作责,给我们当榜样,顿时,我觉得,校长是那么的崇高。同时校长还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她就像就教导自己的孩子那样教导我们,为我们建立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我们开展了各种活动,经常开展的有快乐星期三。每个学期或每一年开展的少数活动有:校运会、开学典礼。她领导着老师们怎么样学习我们,怎么样鼓励我们,怎么样学会做人……她就我眼里,就像第三位母亲。

  每次走到一号四楼时,都会感到异常安静,听到外面的鸟儿悦耳地歌声。走过看到才知道,原来是同学们正在刻苦地学习:有的同学正在看书,他们看书孜孜不倦,真像一个博览群书,包含有许多内涵和知识的人;有的同学正在做题,他们做题时,是那么地专心致志,只有遇到不懂的问题时,他们才去找“有才之士”帮他们自己解答难题;还有来迟的同学正在吃早餐,不过他们很快的也投入到状态学习之中。到了七点四十,同学们拿起了书本读起书来,一号四楼立即沸腾起来,朗朗的书声。有的班级正在读语文,有的班级正在读数学,还有的班级正在读英语,多姿多彩,无一所定,这时,一号四楼已成为了书声的海洋。使在外的老师听到而感到欣慰,起码让他们觉得自己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

  下课后,我们飞快地冲出教室,奔向操场,开创着自己的快乐天地;就向鸟儿冲出笼子,飞向自由去开天辟地……

  贵港市荷城小学六年级 李志琛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