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

2009-11-10 来源:本站原创

  心灵的鲜花,这鲜花的种子应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萌芽,而《爱的教育》就是一颗神圣的种子。

  如果说漫画能带我们走进幻想的世界,那么,《爱的教育》则能带我们走进爱的世界。温暖的亲人之爱,高尚的社会同情,浓浓的乡国之情,纯洁的友谊……那神圣的境界,是人类的向往。

  然而,现实生活中的战争,强权,仇恨,冷漠……在电视上随时可见。如果说《爱的教育》全书的灵魂是什么?我认为“让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兴福”作者笔下一个个朴实。感人的小故事都在诠释着这句话的内涵。

  《爱的教育》里的《烟囱扫除人》里对“陌生人的爱”让我感慨万分:一个扫烟囱的小男孩用自己的劳动换来的三十钱币弄丢了,在一个学校门前伤心地哭泣,一群学生看见了,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平时零用钱,买学习用的钱,没有的就把自己心爱的玩偶,美丽的鲜花送给她。这是多美的一幅画啊!也是我们今日所呼唤的吗?

  “陌生的爱”让人为之动容,那么“师生的爱”让人终生难忘。想书里的《病中的先生》。那是为天降天使,他自己把学看作自己的孩子看待,由于他日夜奔波,所以生病了,养病的他还无法忘记自己的学生,无时不刻询问代课老师。看,墙头上的照片哪一张不是他学生。

  睁开你的眼睛,用爱点缀地球的每个角落,让悲伤,痛苦,一切黑暗埋下,让爱的种子生长,开出美好的明天!

  广东省普宁市二中实验学校小学部6年纪 智立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