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玫瑰园_1000字

玫瑰园_10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你们羡慕我吗?

  你们想像我一样的芬芳吗?

  你们想需要艳丽的外表吗?

  你们想成为人人皆知的吗?

  其实,我只是一朵玫瑰,而且,还是尚未开过鲜花的,正刚发芽的玫瑰。

  从上班一个星期开始,我就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玫瑰是带刺的呢?

  这个问题不知道我已经询问了多少长辈,但是他们只告诉我,这是我们玫瑰家族演化最后的样子。可是,这不是我所想得到的答案。我明白这刺是天生的,但是,有这个刺,到底有什么作用,我需要得是这个答案!

  昨天发生的一件事情,更是使我疑惑不解――难道我们玫瑰的刺就是为了刺痛别人?

  昨晚,我看见有一个小女孩,路经我们这个玫瑰园,她看见了满院子的红艳,想摘一朵。我的邻居因为前几天睡姿不太好,把花开偏了,正好露在外面。那个小女孩随手就准备把我邻居她刚开放的花给折下来。但是,只听见她“啊――”了一声,便嘤嘤地放手蹲在旁边哭起来。

  我听见了哭声,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情,于是伸长了脖子看。那小女孩的手掌上,刺满了我们的玫瑰花刺,还流出了一点血。由于她的哭声,我很同情她。因此,我发誓我不要成为一株带刺的玫瑰。

  朋友们都来劝我不要这样做,说这是从前就生长好的,怎么可能会被改变?更何况,这样,或许别人就认不出你是玫瑰了呢!

  我发现我的信念能使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的事情,我真得没有刺,而我的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姿了。我尽量把头往外伸,好让人们对我引起注意。

  不幸的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没有人再把我当玫瑰花看。我们玫瑰园的园丁,发现了异样的我,以为是月季,便用铲子把我仍到了玫瑰园外面的淤泥里。

  没有人来关注我,没有人来采摘我的花朵,我白白去掉了我那骄贵的刺。

  但是,一切竟然一个小男孩而变了。

  今天一早,我看见一个小男孩来到了这个偏僻的玫瑰园。他看见我似乎很惊讶,于是伸出手来,想要把我的花摘下来。我很开心,我很高兴。――因为终于有人在意到我了!我情愿孩子摘下我的花,因为开在我的身上,也只是为了装饰,说不定,我现在对小男孩有点帮助呢!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男孩确实是需要我。但是,我却非常别扭,因为我被他安放在了10朵康乃馨的中间。其实,我最瞧不起的花中,康乃馨也是中间的一种。

  可是,在小男孩把这我们扎成一束,然后好像是走进了他的母亲的卧室,然后把我们插入了一个含有水的长颈瓶,我注意到,男孩子还把一张小巧玲珑的贺卡插入了我的之间,上面写着:

  祝:

  妈妈母亲节快乐!

  小铭

  我又瞥见墙上的日历,今天正好是母亲节。

  呵!母亲节。我亲爱的妈妈,你知不知道,即使我在异地,也正在祝贺你的生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