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梦回骇下_800字

梦回骇下_800字

2009-11-10 来源:网络资源

  王侯将相,皆作笑谈一场。

  ??问鼎江山,乌江之魂可重来?

  ??

  ??我走在乌江的路,现代的街道带着现在的味道,很难找追寻着那个人物,然而这是项羽自刎之地,古代的神思和现代连接起来,我踌躇着,徘徊的那古代的魂魄,一转身,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身后的高楼大厦仿佛已经登空消失,眼前出现了刚刚还在议论的古人,项羽。

  ??只见他骑着马,威风凛凛地说:

  ??“是谁再唱着楚人三举必灭秦?是谁再唱着我们的楚歌,我心是思归的,所以我身不由己地出现在这里,你是谁,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说呢?”

  ??我仰望着这个英雄人物,问一个千古中都问着的问题:

  ??“你好,项王,如果时间可以重来,你会过乌江吗,从头开始吗?也许真是会反败为胜也不一定。”

  ??他笑一笑说:“一个真正的英雄是看得起,放得低的,也是能够负责的,他们的死来自于我的妇仁之仁,我用我最后的生命证实,死亡其实也是一种负担,那是一种责任。”

  ??我好奇这个英雄。

  ??他小时生于楚国有名的贵族中,秦皇一扫六国合,他的祖父一个有名的将军就死在沙场中,他自小就力能举鼎,和当官叔父住在一起很快就能获得支持者,还记得他昔日学剑不成,学书也不成,叔父问他,他说剑只能杀一人,他要学能杀万人的方法,志气偏从小中出,当时他是多么的豪迈。

  ??昔日他被追捕,那时他正年少,所有人的背后也是一条河,他破釜沉舟,一举反败为胜,从此投靠项王的人有多少?张良,韩信等历史上赫赫有名的英雄一开始都是相应他的名声,而赶到他的位置下。

  ??昔日他坐在帐篷中,分封刘邦,并且约定谁先入秦关谁可为王,那时他的气势压倒千千,谁不是俯首称臣?

  ??我期待看到他的雄心,没想到他的眼神充满着另外一种冷静。

  ??“责任是一种美德,我恨刘邦无信,于是我射倒他,可惜风沙救了他,但我不能无信于人,我可以一个冲去阵中再撕杀,但我死伤的同乡却不能再回来,我正视他们的死亡,正视了我的心,正视了现实的路,于是我不再。”

  ??责任?

  ??正视现实之路?

  ??能拿得起,放得低,何尝不是一种勇气呢?

  ??我看着他渐渐消失,乌江依旧。

  ??人生重复,每个人都正视到自己能力,也是一种豁达的态度吧。

  ??江水拍岸,轻风阵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